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南充市文联召开《风雨百年史 英名耀嘉江——南充中共党史人物介绍》党史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8日 16:10 来源: 南充市文联
作者: 王心怡

456456.jpg

4月7日下午,南充市文联拉开学党史系列讲座的帷幕,市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李永平为机关支部全体党员做了一场题为《风雨百年史 英名耀嘉江——南充中共党史人物介绍》的专题讲座。

李永平同志在讲座中指出,历史是最好的老师,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我们要通过学党史,发扬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南充是一片孕育红色基因、富有革命传统的热土,诞生了彪炳史册的重要党史人物,经历了波澜壮阔的重大党史事件,镌刻了撼天动地的不朽党史印记,南充地方中共党史是中国共产党历史的重要组成部分。南充人学习了解南充党史人物,有利于增强我们对南充红色文化的认识和理解,让我们进一步增加文化自信,增加文化认同,更加了解南充,热爱南充,凝聚起建设南充、推动南充发展的强大的精神力量。

李永平强调,我们要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励行,要从学党史中吸取思想的力量,信仰的力量,道德的力量,实践的力量,以史为灯,照亮我们不断前进的道路。

此次讲座让全体党员重温了世纪伟人朱德、罗瑞卿、吴玉章、胡耀邦、张思德和革命烈士杨闇公、吴季蟠、李鸣珂、林修杰、杨伯凯以及党的益友张澜、鲜英等人的革命历程和可歌可泣的动人事迹,激励全体党员继承革命先烈的遗志,弘扬红色文化和革命文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念,砥砺奋进。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252085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