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达州市剧协举办“送戏进校园·文艺暖人心”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8日 09:39 来源:
作者: 伍仕海

4_副本.png

5月14日,在建党百年华诞来临之际,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让孩子们学习中华传统文化精髓,领略川剧艺术的无穷魅力,由达州市文联主办,通川区文联、达州市剧协承办,通川区文华街小学协办的“送戏进校园·文艺暖人心”演出活动暨“戏曲人才基地”授牌仪式在通川区文华街小学开展。

活动中,达州市戏剧家协会授予通川区文化街小学“达州市戏曲人才基地”称号。随后,演出在舞蹈《盛世欢歌》中拉开帷幕,女声独唱《祝福祖国》、小品《心灵驿站》、现代川剧《江姐》选段等9个精品节目轮番上演,精彩的演出赢得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文华街小学戏曲班的小朋友也上台演出川剧《桃花春》,她们惟妙惟肖的表演受到了老艺术家和戏曲演员的赞扬和鼓励,将活动氛围推向高潮。

据了解,近年来,达州市戏剧家协会多次组织老艺术家和戏曲专业演员开展“送戏进校园·文艺暖人心”惠民演出活动,同时举办各项戏曲艺术讲座和教学活动,将戏剧表演教学内容结合经典传统剧目名段欣赏,手把手的教授学生学习戏剧艺术表演,极大地激发和培养了学生们对传统戏曲艺术的兴趣,播撒出戏曲艺术种子。自2016年开始,文华街小学就举办了川剧艺术社团,邀请川剧艺术名家走进课堂,培养了一大批热爱川剧艺术的孩子。而该校选送的戏曲节目连续三年参加第三届、第四届、第五届四川省中小学生川剧艺术传习普及展演均获得一等奖,学校也被授予“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川剧中小学传习普及基地”称号。

据悉,此次活动旨在在广大青少年学生中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中华戏曲文化精髓、培养传统戏曲艺术爱好、发现戏曲艺术苗子,为四川戏曲事业繁荣发展、培养戏剧人才提供有力支撑。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657447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