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资阳市文联举办“红色文化•薪火相传”向阳社区艺术体验活动暨“红色收藏•珍贵记忆”向阳社区首届红色藏品展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2日 11:00 来源: 资阳市文联
作者: 刘建德

10_副本.jpg

7月20日,由资阳市文联主办,资阳市音乐舞蹈家协会、资阳市民间文艺家协会、资阳市收藏家协会、资阳市雁江区莲花街道办事处及雁江区向阳社区居委会承办的资阳市文联“红色文化•薪火相传”向阳社区艺术体验活动暨“红色收藏•珍贵记忆”向阳社区首届红色藏品展在雁江区向阳社区成功举办。市文艺家代表,社区干部群众80余人参加活动。市文联主席魏华出席活动。

活动伊始,市文联主席魏华首先为向阳社区颁授了资阳市文联“红色文化•薪火相传”社区传承基地牌匾并现场演唱了她为向阳社区创作的歌曲《向阳花》。随后,向阳社区党委书记朱雪梅为社区新成立的合唱团颁发了“向阳花合唱团”牌匾。

活动中,文艺志愿者李鸿星深情讲述了资阳革命烈士谢松涛的革命故事;市音乐舞蹈家协会会员曾诚、郭梦雪现场演绎了红色电影《悬崖之上》主题曲,将地下工作者奋勇向前,无畏无惧的正义精神演绎的淋漓尽致;雁南社区党委副书记骆娟现场朗诵了由本土作者梅宗强创作的纪念雁江四杰之一的邵子南主题诗歌《我的梦里,你来过》;市音乐舞蹈家协会副主席唐晓兰现场演唱了她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创作的歌曲《信仰的力量》;市文联全体干部及文艺家代表和向阳社区党员干部一起朗诵了诗歌《我是共产党员,我没有忘记》,共同号召新时代的党员同志不忘入党初心,牢记党员身份,发挥先锋作用。活动在全体人员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嘹亮歌声中圆满结束。

活动前,现场党员干部群众还参观了“红色收藏•珍贵记忆”向阳社区首届红色藏品展。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287308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