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览讯|平行 线索——第二届巴蜀青年摄影作品展12月7日开展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3日 10:50 来源: 四川省摄影家协会

微信图片_20211203105106.jpg

平行线索——第二届巴蜀青年摄影作品展

PARALLELCLUES——THE 2NDBASHU YOUTH PHOTOGRAPHY EXHIBITION

展览开幕时间

2021年12月7日15时

公众开放时间

2021年12月8日~2021年12月21日

影展地址

红美术馆

成都市锦江区二环路东五段299号附6号,东湖公园内

主办单位

四川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重庆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承办单位

四川省摄影家协会

重庆市摄影家协会

协办单位

四川省摄影家协会青年与新摄影群体委员会

米拍摄影社区

策展人 程  卓     张  莹

艺术家

陈   轲    罗   星

雷文晴骜   刘  力

吕格尔   刘纪湄

廖   芳    黎光波

吴   为    王苡沫

杨智舒    王   栋

翟羽佳    墨   镜

张   剑    袁诗然

张伟仁    曾琬瑢

周   强     曾   瑞

温馨提示

红美术馆10:00~17:00开放,周一闭馆。本次展览为公益展,对市民朋友免费开放。因新冠疫情防控要求,所有观展人员须全程佩戴口罩,注意保持安全社交距离。

 巴蜀山水相连,川渝同根同脉。为深入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切实推动川渝两地摄影艺术事业高质量发展,《平行线索——第二届巴蜀青年摄影作品展》即将在蓉呈现。本届巴蜀青年摄影作品展力求多元化、探索性、创新性和实验性,集中性地呈现20名活跃在四川与重庆的艺术家摄影佳作。四川参展艺术家:陈轲、雷文晴骜、吕格尔、廖芳、吴为、杨智舒、翟羽佳、张剑、张伟仁、周强;重庆参展艺术家:罗星、刘力、刘纪湄、黎光波、王苡沫、王栋、墨镜、袁诗然、曾琬瑢、曾瑞。

“平行与线索构立的维度既从城市不同特质的表像出发,关注巴蜀两地文化精神性,也以个人视角,自我感受为脉络作为基石深入延展探究,交织出巴蜀新生代影像艺术的面貌与内核,使两地之间的青年艺术家作品并置同展具有学术标本意义。”(程卓) 

“我们看到川渝两地青年摄影艺术家在表现技法上不拘一格,或沿用传统胶片,或采用数码合成,或静态,或动态,但都在用自己的作品去观察、解释、介入这个世界,回应当代生活境遇。”(张莹)

微信图片_20211203105135.jpg

展览将于2021年12月8日对公众开放,并将持续至2021年12月21日。同时,借本次展览,将在蓉举办巴蜀青年摄影论坛。川渝两地摄影艺术家、专家学者,以及对青年摄影领域有兴趣的研究者与实践者,将围绕推动巴蜀青年摄影事业发展等相关议题展开交流探讨,提供新的见解和路径。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591488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