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四川文艺百家大讲堂”在阿坝首讲 四川省文联纪念《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80周年系列活动拉开序幕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09日 14:56 来源: 四川省电影家协会
作者: 董娟

414545_副本.jpg

2022年是毛泽东《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80周年,为重温毛泽东“5·23”重要讲话内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和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关于文化强省建设的工作部署,推动省文联八次文代会“七大工作目标”落到实处,四川省文联将举办座谈会、文艺惠民、展览展演、课题调研等系列活动纪念《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80周年。5月6日,“四川文艺百家大讲堂”首讲——“新时代民生题材电影新变与少数民族电影创作创新”在阿坝州松潘县举行,拉开了系列活动序幕。

本次大讲堂邀请四川省电影家协会理论评论专委会主任、四川大学艺术学院戏剧与影视系主任袁一民,四川师范大学戏剧影视文学专业教师王瑛授课。在培训中,专家学者们主要分析了四川藏族新锐电影人及作品强烈的本土问题意识,评析他们怎样以新的话语方式围绕四川少数民族地区的现代化转型书写民众生活新体验,并在当今融媒体视域下,提出藏族题材电影建立推广与传播的新路径。

参加此次活动的人员主要是阿坝州当地的电影创作者,有近4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在课堂上,大家积极交流发言,并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切实增强了对少数民族题材电影创作的认识,未来将以更大的热情投入到电影创作中,通过电影传播主流价值观、优秀传统文化,以独有的方式和角度讲述社会主义建设新阶段的中国故事,展示少数民族人民在社会现代化转型过程中的欣喜、迷茫和沉思,彰显更加真实立体的四川形象。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5.490048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