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资阳市“乐品书香”朗读者沙龙新增两家朗读社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0日 11:32 来源: 资阳市文联
作者: 钟瑜 刘建德

2022年5月9日,资阳市文联为“乐品书香”朗读者沙龙新增的“凡人微光”“铃之梦”两家朗读社授牌。资阳市文联主席魏华出席授牌仪式。资阳市文联创作理论研究室主任钟瑜、资阳市文联四级主任科员刘建德参加授牌仪式。

1、市文联主席魏华为资阳市“凡人微光”朗读社授牌 (1)_副本.jpg

资阳市文联主席魏华(右)为资阳市“凡人微光”朗读社授牌

在资阳市“凡人微光”朗读社所在的羿声文化,市文联主席魏华一行详细了解了羿声文化的发展情况,以及近来为促进全民朗读所开展的各项活动,并为“凡人微光”朗读社进行授牌。魏华表示,朗诵不仅有助于提高城市品质形象,帮助大众养成学习普通话、使用普通话的良好习惯,更能够让大家从文字当中体会和传承千百年来中华文化经典。

魏华指出,每一个普通人都有自己的梦,在有梦、追梦、圆梦,共筑“中国梦”的路程上,每个人都是一束微小的光芒。作为资阳市文联下步重点打造的文艺品牌,“凡人微光”品牌是汇聚一束束微光共同助推资阳文艺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有益尝试,是市文联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的创新举措。

2、资阳市文联主席魏华为“铃之梦”朗读社授牌_副本.jpg

资阳市文联主席魏华(右)为资阳市“铃之梦”朗读社授牌。

随后,市文联主席魏华一行来到雁江区四三一社区,为资阳市“铃之梦”朗读社授牌。新成立的资阳市“铃之梦”朗读社还现场表演了诗朗诵《我的南方和北方》、《月光下的中国》、《岁月、梦想》、《我的祖国》,合唱《牧歌》等精彩的文艺节目。市文联主席魏华还现场朗诵并演唱了由她作词、作曲的原创抗疫音乐作品《共克时艰》,引起现场观众的强烈共鸣。

魏华在讲话中指出,资阳市“铃之梦”朗读社的成立,将会让更多喜欢朗读的群众加入到朗读社队伍当中。她希望“铃之梦”朗读社要通过组织丰富多彩的朗读活动,打造一批优质作品,用语言的力量营造出歌颂家乡、热爱祖国、喜迎二十大胜利召开的浓烈氛围,为资阳建设成渝门户枢纽、临空新兴城市贡献资阳文艺力量。

据悉,为倡导全民朗读、进一步激发市民的朗读热情,同时也为给广大朗读者提供一个更好的朗读交流展示平台,资阳市文联自2018年成立资阳市“乐品书香”朗读者沙龙,已组建了26个朗读社,通过不定期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朗读活动,满足了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促进了资阳朗诵艺术水平不断提高,有力地助推了书香资阳建设。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292405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