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开馆倒计时 | 四川美术馆5月18日焕新迎展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3日 16:23 来源: 四川省美术家协会
作者: 李锦山

1935551387.png

584C8589.jpg

四川美术馆升级改造工程于2021年2月开始,历时一年多的建设,于今年4月全面完工,将于5月18日11点30分正式对观众开放。

图片 1.png

入口处新增便民设施

升级改造工程对馆内空间进行了布局调整,在美术馆入口处新增了观众物品存放区域,配套了电子储物柜,方便观众携带物品的存放。

为了提供给观众更好的观展体验,升级改造工程针对观展路线作了进一步优化,新增了客梯和自动扶梯方便观众多路径通往展厅,同时,结合馆内升级改造后的装饰风格,每层走廊均摆置有馆藏艺术品,让馆内空间艺术氛围得到整体提升;打通了场馆内部与负一层的出入通道,负一层除原有的艺术体验室外新增了纪念品零售店和轻餐饮店。

4.png

美术馆负一层场馆进出通道

四川美术馆升级改造后共设有 6 个展厅,其中4个常规展厅,分别是位于馆内一层的1、2展厅和二层3、4展厅。三层是神州版画博物馆厅所在楼层,以版画展出为主。四层设有精品展厅和多功能报告厅,精品厅主要展出四川美术馆收藏作品。此外,四层的多功能报告厅是美术馆举办学术报告、讲座、各种工作会议及部分公教活动的场所,馆内展览面积2646.46平米,固定展线613米,移动展线1000余米。

升级改造后的四川美术馆在展陈专业度上有较大提升,使用了美术馆专业展墙和灯光系统,大幅提升了展陈空间光环境的专业度和墙面的承重能力。同时,厅内铺设了展厅专业地胶彻底改善了地面反光所造成的视觉污染问题,提升展厅展示效果和耐用程度。升级后的展厅达到了国内一流甚至国际一流标准,为美术馆举办国际性美术展打下硬件基础。

584C8670.jpg

此外每层展厅外均配有触屏查询广告机,目前交互界面设有展览信息、公教活动、在线展览等板块,广告机通过多媒体信息发布系统实现分时分区播放功能,将馆内信息实时展示给观众,让观众及时了解馆内动态。观众也可以使用触屏广告机的交互功能对馆内资讯进行查询,为观众提供更信息化、智能化的服务。

开馆时间.jpg

入馆须知

四川美术馆将于本月18日开馆,为保障每位观众的健康安全及美术馆的有序运行,根据省、市及场馆属地青羊区疫情防控工作最新要求,四川美术馆将实行实名预约观展,通过微信公众号预约观展二维码,凭码入馆。

一、坚持预约入馆。四川美术馆入馆方式以线上预约入馆为主,65岁以上老年人和有特殊情况的观众,可持本人有效身份证件由工作人员现场协助办理入馆手续。

二、坚持入馆五要素。入馆需全程佩戴口罩、配合检测体温、出示健康码、通信行程卡和扫描场所码;入馆观众排队和观展时请保持1米以上距离,体温正常(低于37.3℃)且扫描场所码显示绿码方可入馆;通信行程卡带星号暂缓入馆。

三、如实时在馆观众达到美术馆承载上限,将实行“暂停入馆”、“出一进一”等动态管控措施。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6.595381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