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阿坝州文联在黄河岸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9日 09:31 来源: 阿坝州文联
作者: 庆九

12_副本.jpg

5月16日,阿坝州文联一行9人来到若尔盖县麦溪乡泽修村(黄河出川口),以党建带群团的形式,开展主题为“植绿黄河岸,共护母亲河”的义务植树活动,以实际行动守护黄河长久安澜。

夏日的若尔盖草原艳阳高照,植树现场党旗飘扬,“绿化黄河两岸,彩绘阿坝山川”的横幅格外醒目。阿坝州文联党员和干部职工顶着烈日,挥锹铲土、扶苗填坑、平整踩实、提水浇灌……直到日落西山、霞满长河,载植的450余棵高山柳在黄河岸边迎风飘拂,为百余亩河畔增添了一片盎然新绿。

据了解,为认真践行长江黄河上游生态“重在保护、要在治理、高质量发展”理念,持续推进黄河流域“七大保护行动”和“七大治理工程”,切实筑牢长江黄河上游生态屏障,阿坝州委州政府决定锚定“两年建成、三年管护、五年见效”目标,采取“干支联动、整体推进”策略,进一步细化黄河干流护岸和支流绿化行动方案,明晰生态防护带建设路径措施,抢抓有效时间节点,分区分段划定州县乡村的工作职责和任务,连片成带推进种草植树工作。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沙冰一体化保护和源头治理、系统治理,科学开展国土绿化,扎实推动黄河上游生态保护治理和高质量发展。

植树造林,功在当代、利在千秋。此次义务植树活动,是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践行长江黄河上游生态‘重在保护、要在治理、高质量发展’理念的具体举措,展示了阿坝文联干部职工贯彻落实州委州政府决策部署,坚决扛起上游责任、展现上游作为,奋力推动黄河上游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营造了人人爱绿植绿、保护母亲河、共护绿水青山的浓厚氛围,进一步增强了绿化家园、美化家园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实际行动守护黄河长久安澜。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567619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