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资阳市文联“凡人微光、同心筑梦”主题文艺惠民活动——艺术体验走进特教学校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3日 10:39 来源: 资阳市文联
作者: 刘建德

111.jpg

二胡葫芦丝齐奏《赛马》

在毛泽东《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80周年之际和第9个中国文艺志愿服务日到来之际,5月19日上午,由资阳市文联主办,资阳市老年大学、资阳市美术家协会、资阳市戏剧曲艺杂技家协会、资阳市音乐舞蹈家协会、资阳市雁江区特教学校、资阳萌缘教育咨询、月莉二胡文艺轻骑兵小分队、“凡人微光”朗读社承办的资阳市文联第九个中国文艺志愿者服务日“凡人微光、同心筑梦”主题文艺惠民活动之艺术体验走进特教学校专场在资阳市雁江区特教学校成功举办。资阳市文联主席魏华,资阳市文联名誉主席、市美术家协会名誉主席姚学明,资阳市老年大学校长肖丽华,资阳市美术家协会主席匡晓英,资阳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市美术家协会党支部书记吕国炳出席活动,近30名资阳市相关文艺家协会、文艺轻骑兵小分队和文艺志愿队伍的代表和特教学校的6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资阳市文联主席魏华在讲话中对文艺志愿者们的辛勤付出表示了衷心感谢,她指出每一个普通人都有自己的梦,在有梦、追梦、圆梦,共筑“中国梦”的路程上,每个人都是一束微小的光芒,资阳市文联举办“凡人微光、同心筑梦”主题文艺惠民活动就是要让每一束微光都汇聚起来,凝聚成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磅礴力量。魏华主席还现场演唱了由她作词、作曲的原创抗疫歌曲《共克时艰》,引起了现场观众和师生的强烈共鸣。

资阳市雁江区特教学校副校长李琼、资阳市老年大学校长肖丽华分别代表雁江区特教学校和资阳市老年大学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

活动中,资阳市文联名誉主席、市美术家协会名誉主席姚学明,资阳市美术家协会主席匡晓英、资阳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吕国炳、资阳市美术家协会理事卓志英、资阳市美术家协会理事秦琳琳、资阳市书法家协会副秘书长余艳英等书画家还向雁江区特教学校赠送了他们精心创作的书画作品。资阳市文联名誉主席、市美术家协会名誉主席姚学明代表书画家们鼓励特殊教育学校的孩子们要勇于追求自己的梦想,努力学习,成长成才,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并表示将继续关心支持学校的发展,为学校的艺术教育发挥积极贡献。

文艺演出在雁江区特教学校孩子们带来的二胡齐奏《金蛇狂舞》中拉开帷幕,随后来自资阳市文联、各文艺家协会、市老年大学等志愿服务队的文艺志愿者们和特教学校的学生们为现场观众带来了川剧《变脸吐火》、童声小合唱《春风》、葫芦丝《月光下的凤尾竹》、手语朗诵《这盛世如你所愿》、手语舞《童心向党》、二胡《赛马》《北京有个金太阳》、诗朗诵《我的南方和北方》、走秀《书简舞》、木兰拳《精忠报国》、歌曲《芦花》《怀念战友》《等待》等精彩纷呈的文艺节目和儿童画创作分享、教学手语舞等现场互动活动,得到了现场观众和小朋友的一致好评和阵阵喝彩!

活动最后,伴随着文艺志愿者带来的电吹管演奏《我和我的祖国》,全体人员齐声高唱“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大家被现场气氛感染,纷纷和着旋律动情演唱,活动在热烈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图:钟瑜)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595712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