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广安市推出本土抗疫歌曲《大地作证》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5日 11:51 来源: 广安市文联
作者: 蒲华伟

广安市推出抗疫歌曲大地作证_副本.jpg

疫情就是命令,文艺凝聚力量。面对此次广安市邻水“5.09”疫情,全市文化系统迅速行动、文艺工作者积极响应,他们以“艺”抗疫,用音乐、摄影、书画等文艺作品,讲述生动的抗疫故事、定格最美的抗疫瞬间、致敬无畏的逆行英雄,诠释了文艺工作者为人民而作、为人民而歌的使命担当。连日来,广安文艺工作者累计创作抗疫作品20余件,门类齐全、形式新颖、内容丰富,线上点击量破20万次,为广安战疫凝聚强大正能量。

“今天的负重前行,铭刻着无悔的烙印……用踔厉的心,拥抱着每一个生命。我们清澈的爱,让大地作证。”一首由广安本土词作家唐小辉、市政协干部刘长安作词,广安区文化馆馆长、国家二级作曲家张宗科作曲,省音乐家协会史倩、代涛深情演绎的原创歌曲《大地作证》回响广安大地,致敬广安战役的所有英雄,并经小平故里手机台、央视频、民进中央官网、广安日报公众号等官方平台及广安都市圈等新媒体平台线上传播,引发热烈反响,发布不足24小时,点击量已超五万次。市文联、市文化馆联合市广播电视台、日报社等推出的原创歌曲《渠江向东流》《有爱有晴天》,均已完成音频录制,正在进行后期视频制作,歌词铿锵有力、旋律激越雄壮,传递出“不获全胜、决不收兵”刚毅力量,为英雄的广安儿女吹响胜利的冲锋号,也奏响迎接英雄凯旋的壮歌。

参与创作的文艺工作者纷纷表示,在开展各类志愿服务的间歇,能够发挥文艺战线的特长优势,用自己的方式礼赞战疫的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并希望通过此类作品,展示出广安人民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坚决打赢这场阻击战歼灭战的信心决心。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2.468406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