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德阳市委领导调研文联工作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6日 11:59 来源: 德阳市文联
作者: 李任春

5月23日下午,德阳市委常委、秘书长、宣传部部长吴成钢,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市新闻出版局局长赵仕圣一行调研市文联工作。德阳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殷代惠,党组成员、秘书长龙晓英等陪同调研。

在德阳市书画院,吴成钢一行听取了近年来书画院举办展览、开展讲座、培养人才等方面情况,调研组走进书画创作室,与正在创作的书画家们就弘扬传统文化、树立精品意识、推动文化强市建设等方面进行了亲切交流。

在德阳市文化艺术中心,吴成钢一行察看了中心设施设备,详细了解中心展览演出、培训讲座、学术交流、人才培养等方面工作开展情况。吴成钢和文艺家(协)学会会员们亲切交谈,关心询问他们的艺术创作情况。他强调,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文艺工作,德阳文艺事业前景光明,文艺工作者大有可为,文联要广泛联系和带领全市文艺工作者,认真挖掘德阳本土文化资源,聚焦德阳灿烂悠久的历史资源和丰富深厚的文化底蕴,用心用情用力创作出兼具时代性、艺术性、影响力和感染力的文艺精品。

在德阳市音乐家协会新文艺组织联盟——珠江钢琴小型音乐厅,吴成钢一行现场聆听了由本土音乐工作者创作的2首德阳城市歌曲小样。自2021年9月起,市文联在全市遴选12名歌曲创作骨干,组建创作团队,深入企业、社区、生产一线进行采风,专题创作德阳城市歌曲,先后完成了7首作品。在听取了创作团队的情况汇报后,吴成钢强调,要充分发挥艺术想象力,从广大人民群众中汲取创作素材和灵感,唱出真情实感,让作品具有“烟火气”,通过创作优秀的城市歌曲,进一步激发广大群众自豪感、归属感和幸福感,用优秀的歌曲讲好德阳故事,传递德阳声音,为德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文艺界力量。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803831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