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内江市文联召开四届十次全委会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7日 11:37 来源: 内江市文联
作者: 钟静

123_副本.jpg

6月2日,内江市文联四届十次全委会在张大千美术馆召开。市文联四届全委会委员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厅级干部、市文联主席秦金保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书面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讲话和彭清华同志在省文联第八次代表大会、省作协第九次代表大会开幕式上的讲话、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省文联八届二次全会、全市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和《中国文艺工作者职业道德公约(修订稿)》。

市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高斌代表文联主席团作了题为《“不忘初心 担当作为”为加快建设成渝发展主轴中心城市贡献文艺力量》的市文联第四届十次全委会工作报告。报告总结2021年市文联紧紧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和党史学习教育这条主线,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团结带领全市广大文艺工作者,心系民族复兴伟业,坚守人民立场,以创作为核心任务,以演出为中心环节、以精品为立身之本、以人才为保证之基,扎根沃土、心系群众、担当作为,为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建设文化强市,加快建设成渝发展主轴中心城市贡献了文艺力量。报告明确2022年的工作任务:一是强化政治引领,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二是围绕中心工作,开展主题文艺创作实践活动;三是提升创作质量,持续推进文艺精品创作;四是做好人才工作,全力打造文艺大千人才队伍;五是坚持志愿服务,推动文艺惠民品牌活动常态化;六是优化文艺生态,营造风清气正的文艺发展环境;七是加强服务管理,着力建设温馨和谐文艺家之家。

秦金保对全市文艺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高举思想之旗,把握正确方向;二是要扎根时代沃土,讲好内江故事;三是要遵循文艺规律,打造精品力作;四是要崇尚德艺双馨,加强行风艺德;五是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强化组织建设,为打造产业内江、生态内江、甜蜜内江,加快建设成渝发展主轴中心城市提供强大文艺精神力量,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审议了《内江市文联第四届十次全委会工作报告》(草案),审议了更替市文联第四届全委会委员相关事宜。隆昌市文联、内江市民协、内江市剧协等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705973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