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眉山市文联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6日 10:41 来源: 眉山市文联
作者: 刘海燕

6月14日,眉山市文联召开全市文学界座谈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

会议强调,全市文艺战线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围绕“喜迎二十大”“乡村振兴”“文旅融合”等主题认真抓好主题文艺创作,力争推出一批文艺精品。要统筹安排,组织开展“我眼中的新时代”主题采风活动。要上下联动,共同打造“深入生活、扎根人民”文学实践基地。要广泛动员,引导作家、艺术家深入眉山乡村、工业企业、文旅景点等,感悟体验,采风创作。要重点定向深入“永丰村”和“三苏祠”两个点位,感悟领袖的思想,领会领袖的嘱托,激发创作灵感,深入挖掘审美细节,用心用情体验品味,寻找最佳的契合点,精心谋划创作,抓好省作协“沿着太阳的方向”专题征稿活动,力争推出一批高水平的文学作品,登上国家、省级的大报名刊。要发挥好苏东坡文学艺术奖和苏东坡文学艺术院的作用,努力讲好眉山故事,大力弘扬东坡文化,推动优秀文艺作品走出去,不断为建设成都都市圈高质量发展新兴城市贡献眉山文艺力量,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661152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