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资阳市文联“凡人微光·同心筑梦”文艺大讲堂——秦军校公益专题讲座举办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2日 10:26 来源: 资阳市文联
作者: 刘建德

1.专题讲座现场_副本.jpg

2022年6月18日下午,由资阳市文联主办,资阳市摄影家协会、资阳市图书馆承办,港深珠澳摄影联盟协办的资阳市文联“凡人微光·同心筑梦”文艺大讲堂——中国摄影名家秦军校公益专题讲座在市图书馆学术报告厅成功举行。

本次活动,邀请了中国纪实摄影名家、深圳市摄影家协会副主席、港深珠澳摄影联盟主席秦军校现场讲授了“浅谈影像故事和升华及影像的三个情结”专题讲座。资阳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市摄影家协会主席崔刚,资阳市文联主席魏华,市摄协主席团成员出席了讲座。来自资阳市摄影家协会、县(区)摄影家协会、市女子摄影家协会的会员和摄影爱好者约50人参加了讲座。

讲座开始前,秦军校一行观看了资阳市摄影家协会举办的主题摄影展览,认真点评了每一幅摄影作品,秦军校对资阳摄影家们的摄影水平给予了高度评价。

“一个国家要有界,一个民族要有源,一座城市要有根……”在专题讲座上,秦军校老师秦军校以《浅谈影像故事和升华及影像的三个情结》为题,从台湾历史遗迹及建筑

构成、陕州地坑窑院、中国最后的小脚女人等10余个纪实专题照片入手,讲述了他的摄影故事和摄影经验,使在座的学员们受益匪浅。动情处,秦老师还唱起了当地民歌,反映出他的国家情结、民族情结、家乡情结。整场讲座语言诙谐生动、通俗易懂,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既有摄影基础的讲解又有宝贵经验的传授,切实提高了广大摄影爱好者的摄影技术和鉴赏能力。

讲座结束后,影友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将以更加饱满激情投入到为国家、为民族、为社会、为家乡的服务之中,用摄影独特的魅力展示新时代新的征程中摄影人的家国情怀。

6月19日,秦军校前往安岳县举办了精彩的专题讲座并参加摄影采风活动,受到当地影友欢迎。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4.140087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