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雅安市举行魅力乡镇“文艺采风创作基地”授牌仪式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26日 08:57 来源: 雅安市文联
作者: 李姝坛

授牌现场.jpg

8月24日,“大美雅安·多彩乡村”——2022年雅安市首届乡村文化艺术季暨雅安市第二届乡村文化振兴魅力竞演大赛在名山区月亮湖风景区举办。活动现场举行了“雅安市文艺采风创作基地”授牌仪式,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芦山县委书记郑胡勇分别为雅安市首届乡村文化艺术季评选出的9个“魅力乡镇”授牌,市委宣传部一级调研员、市文联主席寇青,市文联9个直属文艺家协会主席参加授牌仪式。

结合评选出的魅力乡镇自身特色与各文艺门类采风创作特点,授予雨城区上里镇“美术采风创作基地”、名山区红星镇“文学采风创作基地”、天全县仁义镇“舞蹈采风创作基地”、芦山县龙门镇“书法采风创作基地”、芦山县飞仙关镇“文艺评论创作基地”、宝兴县硗碛乡“影视采风创作基地”、荥经县龙苍沟镇“戏剧采风创作基地”、汉源县九襄镇“摄影采风创作基地”、石棉县蟹螺乡“音乐采风创作基地”和“摄影采风创作基地”。

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基层乡村文艺建设,广泛组织文艺工作者深入乡村沃土开展文艺采风创作和志愿服务活动,创作生产了一批反映乡村发展的文艺精品力作,有力助推乡村文化振兴。今后,市文联将策划更多接地气的文艺采风、创作、培训、展演等活动,引导全市文艺工作者深入各“文艺采风创作基地”,有针对性地挖掘雅安丰富的民族民俗文化资源,精心培育打造乡村振兴的“雅安样板”,助力喊响“安逸走四川 熊猫看雅安”文旅品牌。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587258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