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广安市召开建设中国曲艺名城暨第二届曲艺交流月活动专题会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30日 11:47 来源: 广安市文联
作者: 蒲华伟

广安市召开建设中国曲艺名城专题会_副本.jpg

8月29日,广安市建设中国曲艺名城暨第二届曲艺交流月活动专题会议在广安市劳动人民文化宫新闻发布中心召开。会议由市文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蒲靖主持,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旅局、市曲协相关负责人,各县(市、区)党委宣传部、文广旅局分管负责人及文联主席,市文联班子成员、部(室)负责人及相关干部参加会议。会议主题是“建设中国曲艺名城 擦亮特色文艺“名片”,大会围绕建设中国曲艺名城工作目标及广安市第二届曲艺交流月活动进行全面安排部署,力争2024年完成相关建设等工作。

会上,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谢清涛传达学习了广安市迎接邓小平同志诞辰120周年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精神,组织讨论了《广安市建设中国曲艺名城实施方案》等相关工作资料,广安区、华蓥市、岳池县、市曲协依次作了交流发言,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旅局、市文联就相关建设工作进行了安排。

会议指出,建设中国曲艺名城是把迎接邓小平同志诞辰120周年与坚定实施“四大战略”结合起来的一项重点工作,有利于我市积极整合曲艺资源、建设曲艺阵地、扶持曲艺创作、培育曲艺人才,开展曲艺活动,打造曲艺品牌,形成“机制健全、目标明确、传承有序、特色鲜明、基础扎实、氛围浓厚、文旅结合”的曲艺事业发展新格局,推动广安文艺事业发展步入快车道、迈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各相关单位要充分认识建设中国曲艺名城的重要性、紧迫性、时代性,强化责任担当意识,全面对标对表中国曲艺名城建设各项要求,逐条逐项落实落细工作措施,查漏补缺,确保建设工作有序推进、取得实效;确保前锋区、华蓥市成功建成“中国曲艺之乡”,广安区、邻水县、武胜县成功建成“四川省曲艺之乡”,精心打造一台具有广安地域特色的曲艺舞台精品剧目,以扎实的建设成果践行“亮山亮水亮文化”的要求,以浓厚的建设氛围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要进一步压紧压实工作责任,成立由市委宣传部牵头总揽,市文联、市文广旅局主抓工作的责任机制,按照“政府主导、部门主责、县(市、区)主体、群众支持、社会参与、全域推动”的建设原则,确保全市全域推进,如期实现总体目标。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593705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