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德阳举行2022年中秋诗歌朗诵会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08日 09:31 来源: 德阳市文联
作者: 房建英

b881e0ed406d3707ed7f7f0119dc15e.jpg

9月6日下午,由德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指导,德阳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德阳市诗词楹联学会承办的“我们的节日· 中秋‘喜迎二十大  诗韵满旌城’——德阳市2022年中秋诗歌朗诵会”在德阳市文化艺术中心三楼多功能厅圆满举行。

德阳市文联党组成员、秘书长龙晓英,德阳市委宣传部公民思想道德建设科科长龙灵勇等领导出席活动。德阳市作家协会、市评论家协会、市诗词楹联学会、市散文学会等负责人及诗词爱好者参加活动。

朗诵会以吟诵中秋经典传统名篇及本土原创诗歌作品为主,结合歌曲、舞蹈等形式,歌颂党、歌颂祖国、歌颂家乡。

节目在朗诵《春江花月夜》中拉开序幕。诗朗诵《乡愁》、原创诗歌《想念故乡》(作者:涂惠)、《半个月亮爬上来》(作者:杨健鹰)、歌曲《圆圆的思念》、《异乡人 》等节目情感饱满、乡愁四溢,诗朗诵《祖国,心中的明月》(作者:涂惠)、《三星伴月》(作者:张帆)及德阳市诗词楹联学会会员原创《喜迎二十大·庆中秋本土原创古体诗词》、《喜迎二十大楹联作品选》等作品满怀激情,颂党恩、赞祖国、爱家乡,获得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朗诵会在大合唱《明天会更好》中圆满结束。

活动还进行了网络同步直播,1小时内点击率高达1.25万人次,评论区好评不断,点赞连连,让更多老百姓“足不出户”也能感受到文艺的魅力。

近年来,德阳市诗词楹联学会坚持创精品、送文艺、促发展,在致力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我们的节日”“三下乡”等文艺惠民活动中不断创新,为德阳打造全省主干新高地、加快建设西部现代化典范城市鼓与呼,为德阳文化强市建设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630368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