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成都市文联组织文艺家助力抗疫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09日 09:17 来源: 中国艺术报
作者: 蓉文

  在成都市疫情防控形势异常复杂严峻,抗疫斗争进入紧要关头的时刻,为坚决遏制疫情扩散,以实际行动坚决支持和落实成都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为全力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文艺力量,成都市文联在扛牢政治责任、严守各项管理规定的同时,充分发挥组织优势和专业优势,积极开展文艺助力抗疫工作。

  9月1日,成都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在全市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的通告》发布后,成都市文联立即行动、坚决响应,随即发布《致全市文艺工作者的倡议书》。倡议书发出后,成都市级文艺家协(学)会积极响应,组织协会会员创作了1500余件原创诗文、美术、书法、摄影、音乐、舞蹈、民间手工艺、戏歌、曲艺、文艺评论作品。其中,成都市美协发动会员居家开展“以艺抗疫”主题创作,创作了《守护者》《防疫有我》《战疫2022》等一大批表现手法丰富、充满正能量的优秀作品。成都市摄艺协发动广大会员和影友创作了上千幅图片和数十段视频。成都市音协组织原创音乐人、歌唱家们通过“云连麦”的方式,录制原创公益歌曲《爱放心中》传递力量。成都市剧协先后推出了川剧戏歌《新三字经》《白衣天使》《我愿意》。成都市曲协围绕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和防疫措施等内容创作了17首曲艺作品。成都市民协组织20余名民间文艺家创作了蜀绣、剪纸和瓷胎竹编作品50余件。成都市评协组织会员创作了《成都静默》《成都:一个人的城市》《我如此的爱着你》等作品。同时,各区(市)县文联还组织本地文艺工作者创作了各类主题文艺作品6300余件。同时,成都市文联及成都市级文艺家协(学)会充分依托自有微博、微信、抖音等媒体平台,联动成都市级相关专业媒体,广泛开展文艺作品网络展播。成都市文艺志愿者利用新媒体平台开设了“成都文艺志愿者网络公益微课堂”,先后近50位德艺双馨的文艺志愿者报名参加此项活动,现已完成24期授课。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664730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