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新闻 > 详情
李月荷:营造积极向上的“饭圈”文化,给孩子一个正能量的导向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5日 11:21 来源:

积极向上的“饭圈”文化对正在成长和发展中的孩子来说,有着不可估量的重要作用。作为一个孩子的妈妈,我深有感触。

现在网络通讯如此发达,很多孩子在小学就开始使用智能手机,他们对偶像的追捧,完全出于盲目。有时候会因为一个角色而喜欢某一个明星;有时候会因为明星的一个动作一句话而喜欢得一塌糊涂;有时候更会因为哪个明星长得顺眼而去特别关注。每一个成长中的孩子都或多或少有过追星梦。如果他们所追的星积极向上、充满正能量,自然无可厚非。可是,如果是纯商业炒作的低俗引导,那么这些心智不成熟的孩子则很容易被带入不良氛围,厌学、逃课,因为追星而离家出走等等。影响之坏由此可见。

特别是进入青春期的孩子,对许多新奇、好玩的事情都特别有兴趣,而粉丝群的一些组织者就恰好利用了青春期孩子的这一特性,为了追求明星圈的商业利益最大化,发动粉丝进行一些不良的个人行为和群体行为,导致青春期孩子的三观也变得浮夸、功利、浮躁,是非不分、美丑不辨,甚至误入歧途、毁掉一生幸福。

我的孩子也会去追星,也加入了各种粉丝群,简直防不胜防,我内心的担忧和愤慨不言而喻。不得已只有一刀切,没收手机。可这毕竟不是长久之计,整治“饭圈”文化,就显得迫在眉睫。

我希望孩子们都能够多学我们的国学文化、传统美德,让自己胸有丘壑、充盈美好;更希望孩子们能够以先哲为榜样、以英雄为楷模,在健康良好的氛围中成长为国之栋梁。

因此,我强烈呼吁,营造积极向上的“饭圈”文化,给孩子们健康成长以正确导引!

(作者系绵阳市文艺评论家协会会员)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562248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