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新闻 > 详情
四川省美术家协会、四川美术馆组织学习传达第十一次全国文代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8日 15:20 来源: 四川省美术家协会
作者: 代琳丽

在参加了22日四川省文联学习贯彻第十一次全国文代会精神专题会后,12月24日上午,四川省美术家协会、四川美术馆迅速组织省美协主席团成员、全体干部职工在四川美术馆五楼会议室召开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第十一次全国文代会精神。省美协主席梁时民,副主席兼秘书长杨梁相,副主席马晓峰、管苠㭎、林跃、邝明惠,副秘书长龚仁军,四川美术馆馆长罗雪村,副馆长刘克萍及省美协和美术馆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杨梁相主持。

会上,大家全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讲话》、学习了李屹同志《在中国文联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工作报告》,传达了省文联专题会议相关精神。

这次全国文代会、作代会的召开,是在特殊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具有鲜明的现实意义和深刻的历史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站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时代高度,深刻阐释了文艺的重要地位和作用,丰富和发展了我们党的文艺思想理论,充分彰显了党在新时期文艺事业的立场、观点和方法,对于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艺事业繁荣发展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使大家深受鼓舞,倍感振奋。作为四川文艺工作者代表参加了全国文代会的梁时民和杨梁相分享了参会体会。

梁时民讲到,我作为一名四川文艺工作者的代表出席此次盛会,亲耳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倍感振奋与自豪,也深深感受到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一次与文艺工作者代表平易近人推心置腹的谈心,充分体现了对文艺工作、对广大文艺工作者的殷殷期待。讲话极大地鼓舞了文艺家的斗志与士气,同时也坚定了文艺家为文艺事业不懈努力奋斗的决心。总书记提出的五点希望,是对我们文艺工作者提出的根本要求,也为我们指明了前进的方向。我们将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今后的工作、学习、生活、为民服务中,把增强人民的精神生活和精神力量相结合。团结带领四川美术工作者、新文艺组织、新文艺群体的艺术家,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四个自信,尤其是文化自信,坚持人民立场去书写生生不息的人民史诗,用功用情讲好中国故事,在追求德艺双馨中成就我们的文化理想。创作出更多思想深刻、清新质朴、刚健有力,反映时代、讴歌时代,反映人民生活,有深度、有高度、有温度、有情怀、表现真善美的优秀作品,奉献给社会与人民,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为文化强国和文化强省,做出我们新时代文艺工作者应有的贡献。

杨梁相首先介绍了这次文代会召开的相关情况,并同大家分享会议现场盛况和参会感受。他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是我们今后工作学习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希望省美协主席团成员、各艺委会成员、广大美术工作者、省美协和美术馆的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讲话原文,深入领会,坚决贯彻好,落实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正如李屹书记讲的“在履职尽责上体现新担当,在守正创新上实现新作为,在明德修身上展现新风貌”。希望各主席团成员、各艺委会及各美术组织要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团结一致,大力宣讲学习会议精神,在创作上精益求精,勇于创新,为推进我省美术事业更上一层楼作出新的贡献。杨梁相同时结合协会工作就贯彻文代会精神作出了部署。

与会人员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畅谈感想,纷纷发言。大家表示,作为文艺工作者,一定要持续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做到学以致用。美术工作者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和服务导向,深入挖掘本土题材,用优秀美术作品,讲好中国故事、四川故事;充分利用省美协优势和美术馆公共服务平台,以优质的展览和艺术教育更好地服务公众、服务社会,以实际行动助推新时代文艺事业繁荣发展。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612655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