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新闻 > 详情
四川省音协传达学习第十一次全国文代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6日 13:33 来源: 四川省音乐家协会
作者: 音文

截屏2021-12-26 下午1.46.34.png

12月24日,四川省音协在成都举办专题学习培训班,传达第十一次全国文代会精神,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本次全国文代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音协第八届主席团成员、各市州音协负责同志、省音协驻会干部47人参加了学习。学习由省音协主席林戈尔主持进行。

会议指出,作为社会主义文艺工作者,学习领悟习总书记本次文代会讲话精神,需要牢牢抓住以下几点:第一要心系民族复兴伟业,用艺术的笔触热忱描绘新时代新征程的恢宏气象;第二要坚守源于人民、为了人民、属于人民的社会主义文艺的根本立场,书写生生不息的人民史诗;第三是坚持守正创新,用跟上时代的精品力作开拓文艺新境界;第四是用心用情用力讲好中国故事,向世界展示可信、可敬、可爱的中国形象;第五要坚持弘扬正道,在艺术道路上追求德艺双馨、成就人生价值。

会议强调,要牢记总书记重托,坚定文化自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负时代、不负人民,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音协副主席孙洪斌、秘书长杨小兰还分别传达了中国文联、中国作协主席铁凝同志在本次文代会、作代会上的开闭幕讲话和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李屹所作名为《开启新征程 奋进新时代 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作出更大贡献》的工作报告。

参加本次专题培训的学员开展了激情昂扬的讨论,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新时代文艺工作指明了方向和道路,一定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要组织当地市州音协持续学习领会精神要义,为更好开展音协工作提供根本遵循。在今后的工作中秉持初心,立足巴蜀、放眼华夏,为人民创作、为人民而歌,继续创作出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的音乐作品,尽自己最大的力量让艺术之花绽放在基层每一个角落,绽放在人民的心中。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568928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