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新闻 > 详情
资阳市文联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中国作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上的讲话精神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0日 10:40 来源: 资阳市文联
作者: 钟瑜

12月17日,资阳市文联组织全市文艺界代表,共同学习、一起讨论,以座谈会的形式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中国作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由资阳市文联主席魏华主持。

会上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中国作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李屹在中国文联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工作报告。

市文联主席魏华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寓意深刻,是指导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做好文艺文联工作的纲领性文献和行动指南。他对文艺工作者的成绩表示了充分的肯定,对更好地肩负历史使命提出了殷切希望,令人深感鼓舞和振奋。特别是习总书记在讲话中明确指出,“文化是民族的精神命脉,文艺是时代的号角。”、“实践充分证明,文艺事业是党和人民的重要事业,文艺战线是党和人民的重要战线,广大文艺工作者无愧于党和人民的期待与要求。党和人民需要你们、信赖你们、感谢你们!”让人倍感温暖、倍增信心。习总书记所强调的“以文化人,更能凝结心灵;以艺通心,更易沟通世界。”、“新时代新征程是当代中国文艺的历史方位。”,赋予了文艺弘业培元、立心铸魂、成风化人、通心塑形的崇高使命,对百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文艺工作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和宝贵经验,对文艺创作、文艺人才成长规律的精准把握,以及对文联工作的定位、具体要求,对文艺工作者提出的5点希望,为资阳新时代文艺文联工作定了向、导了航。

她指出,市文联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充分发挥人民团体的组织优势和专业优势,认真履行团结引导、联络协调、服务管理、自律维权的基本职能,继续深化改革、转变作风、创新作为、提升能力,团结引领广大文艺工作者听党话、跟党走,认真实施“文艺浸润”工程,不断加强工作体系创新、加大文艺人才队伍培养、深入推进行风建设,努力建设好“文艺工作者之家”,奋力推动新时代资阳文艺事业实现更大发展。

她希望,全市文艺工作者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时刻牢记文艺工作者的使命和责任,坚持守正创新、坚持弘扬正道,以对党的忠诚之心、对祖国和人民的赤子之心、对艺术的敬畏之心、对专业的赤诚之心、学习前人的礼敬之心,立德崇真、向善尚美,以人品说话、以作品立世,在培根铸魂上展现新担当,在守正创新上实现新作为,在明德修身上焕发新风貌。要积极行动起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深入生活、扎根人民,把心、情、思沉到人民之中,为时代和人民放歌,在内容选材、思想开掘、艺术创造上不断精进,努力创造更多具有精神能力、思想内涵、艺术价值的精品佳作,深入开展“共享阳光”文艺润心计划、“让艺术走进生活”等活动,以丰富的文艺活动不断满足资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文化需求。市级各文艺家协会、各县(区)文联要及时传达、认真学习、深入领会,坚决贯彻好、落实好讲话精神。

与会人员也纷纷踊跃发言,结合各自领域畅谈学习的感受和体会。大家一致认为,总书记的讲话令大家倍受鼓舞,工作报告让人心潮澎湃,同时也深深地感到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大家表示,下一步要深入学习并全面落实、实践好讲话精神,在今后的创作中要坚定文化自信,坚持服务人民、勇于创新创造,坚守艺术理想、追求德艺双馨,传播真善美、传递正能量,努力创作出符合时代要求的有代表性的精品力作,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负时代、不负人民,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630256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