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新闻 > 详情
绵阳市文艺评论家协会召开第二次代表大会 选举产生新一届理事会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7日 16:31 来源: 四川省文艺评论家协会
作者: 胥江

4月25日,绵阳市文艺评论家协会第二次代表大会召开,大会通过了协会新的章程,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副主席、省文艺评论家协会主席李明泉,省文艺评论家协会书记兼秘书长白浩到会指导。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陈晓霖,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温芬出席大会并讲话。

李明泉对代表大会的召开、新一届协会班子当选表示祝贺,“绵阳是北宋政治家、文学家欧阳修的故乡,拥有富有激情的文艺评论队伍。”李明泉说,希望这只队伍能够将欧阳修文学思想传承下来,形成与“中国科学城、李白出生地”相匹配的文艺评论群体,传承并发扬欧阳修文学思想传统。

白浩就《加强文艺评论的专业性、权威性》举行了专题讲座。

大会通过了协会新的章程,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何琴英当选为绵阳市文艺评论家协会主席,周命辉、郭名华、扎西江措(藏)、吴元会、孔明玉、李强、袁维露当选为副主席,任命陈康为秘书长。

绵阳市文艺评论家协会成立十年来,目前已拥有会员共98人,其中中国评论家协会会员4人、四川省文艺评论家协会会员21人。协会始终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聆听时代大潮、引领社会风尚,在文艺理论研究、文艺评论工作中积极作为,自觉在党指引的文艺事业中带好路、站好岗,在全省文艺界发出了绵阳声音,以文艺评论工作者的先天优势和独特方式,助推向世界讲述绵阳故事、四川故事、中国故事。

编辑:春风
分享
返回顶部
1.579871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