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新闻 > 详情
攀枝花市文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02日 08:57 来源: 攀枝花市文联
作者: 胡晓莉

10月 27日上午,攀枝花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赖小红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市文联中层及以上干部、市级各文艺家协会负责人参加会议。会上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和四川省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精神,以及攀枝花市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暨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精神主要体现在二十大报告、中央纪委工作报告和党章修正案中。党的二十大报告站高谋远、主题鲜明,是党和人民智慧的结晶,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

会上,赖小红同志原文领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就报告中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论断、重大部署等联系文艺工作实际进行了深入讲解。

会议号召全市文艺工作者、艺术家要深入研读《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自觉加强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要求全市广大文艺工作者要传达好、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把“二十大精神”学习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通过分时段、分主题、分专题,安排形式多样的学习辅导、教育培训和宣传活动,文艺家们在学习过程中要认真领会二十大的新精神、新部署、新表述。

会议强调,市文联党组要按照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安排部署,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两个确立”这一重要成果,制定详细具体的学习计划,丰富学习形式,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到机关党支部和每个党员,努力营造浓厚的学习宣传氛围。文联党组班子成员要坚持带头学习,带头宣讲,带头贯彻落实,研究部署文艺工作相关举措,以实际行动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方面为党员干部作出表率。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588533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