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征稿 > 详情
四川省第十七届摄影艺术展征稿启事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8日 15:07 来源: 四川文艺网

四川省摄影艺术展是四川省摄影家协会主办的我省规模最大、规格最高、影响最广的全省性摄影艺术展览,已成功举办了十六届,共展出佳作万余幅。为了检阅近年来我省摄影家取得的优秀创作成果,四川省摄影家协会决定举办四川省第十七届摄影艺术展。现公开面向全省征集作品,诚邀全省摄影家和摄影爱好者参加。


活动宗旨

四川省第十七届摄影艺术展坚持“二为”方向和“双百”方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精神,坚定文化自信,坚持与时代同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倡导广大摄影家和摄影工作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贴近实际,鼓励记录新时代、书写新时代、讴歌新时代,努力创作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民族的优秀作品,共同推动我省摄影事业的健康发展,促进四川文艺事业的大繁荣。

1、全省各市、州摄影家、摄影爱好者均可选送作品。

2、鼓励选送拍摄于四川境内的优秀作品。作品应为近年创作,谢绝历届四川省摄影艺术展入选作品投稿。

3、参评作品请提交JPG电子文档,长边不低于4000像素,文件大小不低于3MB。文件命名格式为“作者姓名—标题—联系电话—拍摄时间地点”。

4、每人选送作品一共不得超过6幅,组照每组按1幅计算,组照每组为8-12幅(按顺序编号)。

5、确定作品入选后,主办方将联系作者调取原始数据电子档照片,若作者不能提供视为自动放弃入展。

6、主办方有权使用所有入选作品(包括展览、出版、对外宣传和在媒体上发表等),不另行支付稿酬。

7、本届展览不收参展费,不退稿。


四川省第十七届摄影艺术展设记录和艺术两个类别

01记录类

对拍摄客体(客观世界中存在的人、物、事件等)的视觉形象进行记录,用以向社会群体或个体传播信息,或用作档案文献资料为主要目的。纪录类作品须提供图片说明,包含时间、地点及对拍摄内容的描述。组照除总说明外还须提供每幅作品的分说明。

02艺术类

以表达拍摄者自身意趣、感受、审美为主要目的。对拍摄技法和后期处理不作限制。投送艺术类的作品组照、单幅均可,组照作品每件限4-8幅。

本届展览共评选入选作品不超过200 幅,其中纪录类不超过100幅,艺术类不超过100幅。每类设金奖2枚,银奖4枚,铜奖6枚。


肖像及著作权

所有参展作品的著作权归作者所有;所有参赛作品著作权、肖像权、名誉权等法律问题由作者自行承担责任。


截稿时间及投寄邮箱

展览作品自本启事发布之日起开始征稿,截止时间为:2020年6月10日。投稿作品请打包发至邮箱625596965@qq.com(咨询电话:028~86623670)。适时组织专家进行评选,并对入选作品予以公示。注:视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展览形式、时间另行通知。


特别说明

对纪录类作品的后期处理须符合以下规定:(1)使用图像软件处理照片时,不允许对原始图像做影响照片真实属性的调整和润饰;

(2)不允许对画面构成元素进行添加、移动、去除(去除图像传感器及镜头污点除外);

(3)允许裁切、旋转画面和调整水平线;

(4)不允许对画面进行翻转和破坏原始比例的拉伸、压缩;

(5)不接受二次或多次曝光拍摄的作品;

(6)允许对整体影调及局部影调进行适度调整,但不允许破坏原始影像的基调与氛围。不允许为隐藏画面元素而进行大幅度的明暗层次修改;

(7)允许将彩色照片整体转化成黑白或单色,不允许做局部黑白或单色调整;

(8)数字影像须保留原始文件,胶片拍摄转化为数字照片须保留底片,以作为判断该影像真实性的最终证据。

凡投稿者均视为已同意本征稿启事之所有规定。主办方具有最终解释权。     


                       

 四川省摄影家协会

2020年3月18日

编辑:admin
分享
返回顶部
1.314103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