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征稿 > 详情
2021中国·四川丝路青少年摄影展征稿启事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1日 11:17 来源:

微信图片_20210601111752.png

2015年,中国发布《推动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愿景与行动》作为一带一路建设的纲领性文件,将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民心相通列为工作重点,并明确指出民心相通是一带一路建设的社会根基。

为促进一带一路人民尤其是青少年之间的“民心相通”,我们倡议:青少年拿起相机,通过镜头去重新观察、认知和记录身边的故事,通过镜头去更加细致入微地了解动物、植物、城市、乡村、社区、亲人乃至自身。我们赞同:青少年--这些未来世界的建设者和主人们,通过摄影这种最忠实的记录方式,来关注和留存今天看似很普通但明天会非常珍贵的历史瞬间。
2021中国·四川丝路青少年摄影展是四川省文联作为指导单位,由四川省丝路摄影艺术交流促进会主办的摄影展,其旨在:弘扬巴蜀文化,传递丝路精神,以摄影交流为纽带,推动多元文化创新与发展,让世界各国人民了解并热爱四川。作为丝路国家青少年国际摄影大展协办单位的四川省丝路摄影艺术交流促进会,将以“我的家园”为常设主题,以摄影为媒介,为青少年们搭建更多的文化交流平台、

2021中国·四川丝路青少年摄影展组委会郑重宣布:2021年四川丝路青少年摄影展正式启动,征稿启事如下:

一、组织机构

指导单位:四川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单位:四川省丝路摄影艺术交流促进会

承办单位:

成都市青羊区社区教育与青少年服务中心

协办单位:

四川硕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西南交通大学人文学院传播系

电子科技大学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中心

四川文化产业职业学院融媒学院

四川甘孜藏族自治州丹巴县丹巴高级中学

成都市蜀兴职业中学

四川省阿坝州小金县小金中学

四川省马尔康中学校

四川省阿坝州小金县美兴中学

成都市金花中学

成都市胜西小学

四川天府新区煎茶小学

四川天府新区美岸小学

四川天府新区白沙小学

小金县摄影协会

二、参展者要求

(一)年龄在8-25周岁之间的青少年摄影爱好者均可参加。

(二)本展将分为(A\B\C)三组:

         1、A组面向8-12周岁青少年征集摄影类/短视频类作品;

         2、B组面向13-18周岁青少年征集摄影类/短视频类作品;

         3、C组面向19-25周岁青少年征集摄影类/短视频类作品。

三、征集内容

(一)主题:我的家园

(二)内容要求:凡表现各自国家和民族、家庭与校园的日常生活、节日盛典、自然环境、社会事件及世界遗产等内容摄影作品、短视频作品均可投稿。

(三)提交要求

  1、摄影类:

(1)每人选送摄影参展作品总数不得超过10幅(组);

(2)组照每组限4-8幅;

(3)同一作者可同时投送摄影类或短视频类;

(4)同一幅作品不得重复投送;

(5)参展作品必须注明作者、题目、国籍、年龄及相关联系方式;

(6)参展作品附不少于30字的图片内容介绍或说明;

(7)参展作品一律为JPEG格式,每幅作品文件不小于4MB;

(8)本展只接受电子文件投稿并按指定网站、邮箱投送;

(9)参展者须据实填写参展表格;

(10)中国境内参展者以中文填写,中国境外参展者均以英文填写。

识别下方二维码下载参赛表格

微信图片_20210601112022.jpg

2、短视频类:

(1)参展作品每部时长不得超过5分钟(含片头片尾字幕);

(2)每位投稿者请采用rmvb/avi/mp4格式;

(3)参展作品必须注明题目、作者、年龄及相关联系方式;

(4)每位投稿者最多提交3部作品报名参展;

(5)同一作者可同时投送摄影类或短视频类;

(6)同一幅作品不得重复投送;

(7)作品画幅尺寸不低于标准清晰度水平(720*576);

(8)本展只接受电子文件投稿并按指定网站、邮箱投送。

(四)特别说明

由四川评审出的优秀作品将选送至丝路国家青少年国际摄影大展进行全球入展终评。

本次征稿不收取任何费用,不退稿。

参展作品必须拍摄于2019年1月至2021年9月,并未在其他摄影赛事或大展中获奖或展出;所投作品必须本人完全具有著作权;如果利用后期合成、删减或修改技术处理需要特别说明;获奖作品必须提供原始数据文件。

四、评选流程、奖项设置

(一)时间安排

四川丝路青少年摄影展 征稿启事发布:2021年5月

四川丝路青少年摄影展 投稿截止时间:2021年8月15日

四川丝路青少年摄影展 公布获奖作品时间;2021年9月7日

四川丝路青少年摄影展颁奖典礼及全省巡展:2021年10-12月

(二)四川丝路青少年摄影展奖项设置

一)四川丝路青少年摄影展的评审工作,将结合四川实际情况在省内评选出获奖人员和获奖组织,由四川丝路青少年摄影展组委会成员单位联合颁发获奖证书。具体设置如下:

1、“丝路希望” 摄影类/视频类金奖(分组评选、每组3名),颁发奖杯、证书、

2、“丝路希望” 摄影类/视频类银奖(分组评选、每组3-5名),颁发奖杯、证书

3、“丝路希望” 摄影类/视频类铜奖(分组评选、每组5-10名),颁发奖杯、证书

4、“丝路希望”摄影类/视频类 优秀奖(A\B\C 组共220名),颁发证书

二)优秀指导教师荣誉(15名)

对指导学生创作成绩优异的教师颁发证书及奖牌

三)最佳组织荣誉(5名)

对组织集体参展成绩优异的摄影教育开展单位或机构授予“最佳组织”称号并颁发奖牌

五、提交及联系方式

联系人:谭女士

联系电话:13808187446

征稿邮箱:1032850850@qq.com

注意: 图片压缩文件包及邮件标题命名格式为: 省丝路青少年投稿 +作者姓名+ 手机号。

图片文件命名格式为“作者姓名,《标题》,组别(A/B/C 组)、拍摄时间,地点,联系方式”。(其中,作者应使用真实姓名,不应使用网名、昵称、艺名等。地点应为X市X县(区)X镇(乡)X村等,不宜漏写市。手机号码与微信号不一致的,宜加上微信号。)

标题文字限60字以内,以免解压出错。

若组照作品文字说明较长,应另附文档,每件限200字以内,能阐明内容即可。

示例:

阿旺《春天的脚步》A组   2021年3月11日,摄于:四川甘孜藏族自治州丹巴县。电话13933333333。

温馨提示:邮件标题、作品名称、图片像素等均须符合上述要求,否则将视作无效稿件,不予收件。

六、参展者的权利与义务

(一)参展者权利

1、参展作品将有机会参与北京国际摄影周专题展览及其组织的中国各省市巡展活动。

2、参展作品将有机会参与丝路国家摄影组织国际联盟成员国巡展活动。

3、参展作品及作者介绍将有机会登载于丝路国家摄影组织官方网站及北京国际摄影周官方网站。

4、入展作品将有机会入选《丝路国家青少年国际优秀摄影作品集》,其作者将有机会参与大展活动宣传专题片的拍摄。

5、参展作品被推荐运用于商业用途的,另行签署相关协议。

6、参展者代表将有机会被邀请参加北京国际摄影周开幕活动,并参加讲座、工作坊、媒体见面等活动。

(二)参展者义务

1、参展者应保证其为所投送作品的作者,并对其作品拥有独立、完整的著作权;还应保证其投送的作品不侵犯第三人的包括但不限于著作权、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等在内的任何权利。

2、参展人不可撤销同意并授予北京国际摄影周、丝路国家青少年国际摄影大展工作委员会及联合主办方在全世界范围内具有免费的、永久性非排他的权利和许可,通过各种渠道在与"丝路国家青少年国际摄影大展"相关的媒体推广、新闻发布及在国內外巡展等公益活动中使用及根据使用环境进行适当调整参展作品。

3、凡投稿参展者均将视为接受本次活动相关的约定和条款,包含并不限于在合作期内,参加与本活动相关的作品展示、项目成果分享以及产品使用体验分享会等项目的邀请及安排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287996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