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绵阳市文联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7日 09:28 来源: 绵阳市文联
作者: 孙瑛

11月14日,绵阳市文联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党的二十大报告宣讲会。市文联机关事业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各市直文艺家协会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陈晓霖作了专题宣讲。

宣讲会上,陈晓霖带头领学了曹立军书记在绵阳市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宣讲团报告会上的讲话精神。从八个方面深刻阐述了党的二十大的重要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系统梳理了党的二十大提出的一系列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结合中国国情、四川省情、绵阳市情和文艺工作实情深刻阐述了做好新时期文艺工作的理论要求、实践要求、工作要求。

陈晓霖结合文联实际,作《推进文化自信自强  增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精神力量》的专题宣讲。她从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广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高全社会文明程度,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增强中华文明传播力影响力等五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为大家充分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把握当前文艺文联工作发展形势凝聚了思想,明确了路径。

陈晓霖要求,绵阳文艺界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引导广大文艺工作者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奋发有为,守正创新,努力为加快建设中国科技城和成渝副中心作出新的贡献。一是在全面学习上下功夫。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勤学原文、弄懂原义、深悟原理,引领带动全市广大文艺工作者深入学习报告,坚定文艺初心,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二是在全面把握上下功夫。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的精神实质,深刻领会坚定文化自信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中的重要战略地位,深刻领会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的丰富内涵,深刻领会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战略目标,进一步强化宣传宣讲,不断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引向深入。各文艺家协会要充分发挥组织优势,将宣讲与各项文艺活动有机结合,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形式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声”入人心。三是在全面落实上下功夫。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绵阳文艺高质量发展的奋斗姿态,结合新时代文联组织是什么、干什么、怎么干这一基本问题,立足实际,引导全市广大文艺工作者胸怀大局,扎根绵州沃土,真情倾听绵阳发展的铿锵足音,从基层、一线汲取创作灵感,生动讴歌科技城建设的蓬勃伟力,真正发挥文艺凝聚力量、振奋精神、鼓舞人心的作用,唱响新时代新征程的奋进之歌。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663142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