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遂宁市文联学习传达省文联八届三次全委会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1日 09:15 来源: 遂宁市文联
作者: 尹锦鸿

3月20日,遂宁市文联召开干部职工大会,学习传达省文联八届三次全委会会议精神,安排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

会议认为,省文联八届三次全委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于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文艺工作意义重大。

会议要求,文联系统干部职工要把学习宣传贯彻省文联八届三次全委会会议精神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对标对表做好2023年遂宁文艺工作。一要抓好全委会精神学习。要通过即将召开的遂宁市文联七届三次全委会,市级各文艺家协会、各县(市、区)文联主席团会、全体会议、工作会议等形式,迅速学习传达省文联八届三次全委会精神,在全市文艺界掀起学习热潮。二要抓好文艺事业发展。要认真落实省文联2023年工作安排,着力抓好精品创作、人才培育和重点活动。一是实施文艺精品创作工程。紧盯各类重大文艺项目扶持奖励基金和艺术创作基金申报,抓住各类国家级、省级专业奖项评选推优契机,建立健全文艺精品创作题材规划、项目论证、生产管理、宣传评论等一系列工作机制,积极助推优秀文艺作品的创作生产。二是实施文艺人才队伍建设工程。通过开展大讲堂、办培训班、办讲座、对外交流、高校或师承学习等方式,搭建学习、创作、交流平台,多途径多手段进行扶持,培育后备力量,夯实人才梯队建设,积极向上推荐优秀人才。三是持续抓好重点活动开展。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开展一批重点活动,积极承接中省文联重大活动和项目,办好首届川渝“巴蜀杯”声乐大赛,做好“中国曲艺之乡”调研复核工作等。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755701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