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助力文旅强市——雅安市文联启动采风创作和文艺培训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1日 09:17 来源: 雅安市文联
作者: 李姝坛

3月15日至16日,由雅安市文联主办,石棉县文联、市书协承办的“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之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助力文旅强市采风创作暨文艺培训系列活动在石棉启动。

采风小组一行20余人在市文联专职副主席戴伟带领下,先后到石棉县孟获城文旅融合基地、石棉县文化馆文化艺术长廊和安顺场红军强渡大渡河纪念馆、书画采风基地进行调研采风。采风组一行深度了解了石棉在文旅融合发展中取得的成绩,感受了石棉经济社会发展变化,为创作积累了更多鲜活的本土素材。

16日上午,采风小组一行在石棉县中学为当地书法爱好者进行了培训指导。参加采风的市书协骨干会员围绕书法艺术这门优秀传统文化,开展了学术讲解、作品点评和一对一示范等专题辅导,当地书法爱好者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培训会指出,广大文艺工作者要肩上有担当,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全面落实市委五届二次全会精神和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助力文化旅游强市;心中有使命,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深入生活、扎根人民,把雅安的发展、石棉的变化融入作品创作,讲好、讲活雅安故事;手下有技能,不断提升自身能力,加强思想积累、知识储备、艺术训练,提高学养、涵养、修养,努力追求真才学、好艺德、高品位。

今年,市文联将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和工作导向,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之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助力文旅强市采风创作暨文艺培训系列活动。以一个艺术门类走进一个县区的方式,通过采风、交流、培训,让艺术家们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准确把握市委五届二次全会部署安排,认真了解雅安文旅发展取得的新成就,积累创作素材、激发创作灵感,提升文艺作品质量,讲好雅安故事,同时为基层发现培育文艺新人,培养一批德艺双馨的文艺人才,在雅安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展现文艺新作为。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377510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