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达州市文联四届二次全委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1日 16:03 来源: 达州市文联
作者: 伍仕海

456_副本.jpg

5月10日,达州市文联四届二次全委会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文化文艺工作、群团工作系列重要论述精神,传达学习全国、全省、全市宣传部长会议精神、中国文联十一届三次全委会精神、四川省文联八届三次全委会精神;总结市文联2022年工作,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团结动员全市文艺工作者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达州、新时代文化强市谱写新篇章。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方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任珂作了题为《初心如磐踏征程 踔厉奋发向未来 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达州新篇章贡献文艺力量》的工作报告。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王诤主持会议。

方江指出,党的二十大对“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作出专门部署,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战略高度,对新时代文艺工作进行了深邃思考和系统擘画。全市各级文艺组织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更加深刻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和实践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繁荣创作、服务人民,努力开创全市文艺事业繁荣发展新局面。

方江要求,广大文艺工作者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党的二十大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部署,全面落实市委“157”总体部署,围绕“文艺大繁荣”,勇担使命、主动作为,推出更多体现历史高度、彰显时代精神、抒发人民心声的精品力作。广大文艺工作者要紧扣时代主题,聚焦文艺精品创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聚焦现实题材、重大革命和历史题材、新时代发展题材、国家重大战略题材、青少年题材等,创作传播一批接地气、冒热气、聚人气的达州特色精品力作,讲好达州故事,弘扬达州精神,推动全市文艺事业再上新台阶,为奋力建设“一区一枢纽一中心”、在新征程上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达州新篇章贡献文艺力量!

会上,任珂全面总结了2022年全市文联工作情况,部署了2023年工作任务。2022年,市文联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省文联和市委宣传部的大力指导下,积极发挥党和政府联系文艺界的桥梁纽带作用,团结带领全市文艺界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找准定位、踔厉奋发、勇毅前行。2023年,市文联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推进文化自信自强,认真履行“团结引导、联络协调、服务管理、自律维权”职能,引领全市文艺界围绕中心、服务人民、勇攀艺术高峰,为奋力建设“一区一枢纽一中心”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达州新篇章提供强大的价值引导力、文化凝聚力和精神推动力。

会上,通报表扬了2022年度工作表现突出的县(市、区)文联、市级文艺家协会和新文艺组织。宣汉县文联、渠县文联、市作家协会、市音乐家协会依次作经验交流发言。

会议还围绕全市文联系统2023年工作要点和文艺精品创作选题参考进行了讨论,通过了有关人事事项,张红静、彭明凯、刘云3位同志替任、增补担任市文联第四届全委会委员。

市文联主席团成员、全委会委员、特邀列席人员,共计70余人参加会议。

( 图/肖志)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718816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