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雅安市书协举办2023年创作骨干培训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6日 16:14 来源: 雅安市文联
作者: 彭刚

培训现场_副本.jpg

5月13日至14日,雅安市书协和天全县书法家协会主办的2023年创作骨干培训在天全县举行。培训邀请中国书协会员、河北美术学院特聘教授刘吉强授课。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省书协理事、市书协主席王堂兵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全市22名书法创作骨干参加培训。培训由市书协副主席、天全县书协主席彭刚主持。

培训参照全国书法培训模式,实行早、中、晚强化训练。在2天的教学中,刘吉强采取精讲理论、与学员互动答疑切入,对当下国展的概况,对一件作品内容、形式、字体线条的要求都作了详细的讲解。对每位学员提前准备的作品逐一点评,并针对全体参训学员普遍的“通病”和每一名学员目前存在的问题都开出了“处方”、对各位学员“对症下药”、限时“见药效”。在对学员的示范中,他边示范边用打比方、用生活中的感受来让学员明白书法学习、创作中的哲理,时而严肃、时而诙谐的风格引得教室里不时爆发开心的笑声和掌声。参训学员学习积极性空前高涨,每晚9点后仍继续留在教室临习、调整作品。

此次培训紧紧围绕“出作品、出人才”,聚焦国展、省展入展目标,着力提升全市书法骨干创作水平,力争在今后各级各类展赛中推出更多本土优秀书法作品投稿。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805078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