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四川省摄协召开贯彻中国摄协第十次代表大会精神专题学习会暨2022年度四川省文艺精品奖励(摄影类)证书颁发仪式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8日 15:59 来源: 四川省摄影家协会
作者: 摄文

微信图片_20230518155831.jpg

专题学习会现场

2023年5月17日下午,四川省摄影家协会贯彻中国摄影家协会第十次代表大会精神专题学习会暨2022年度四川省文艺精品奖励(摄影类)证书颁发仪式在成都召开。

四川省文联党组成员、秘书长、二级巡视员仲晓玲,省文联副主席、省摄协副主席田捷砚,省摄协主席贾跃红,省摄协副主席何军,省摄协驻会负责人、副秘书长胡文,全国第十次摄代会代表,北京摄影函授学院四川分院、省摄影家协会网及省手机摄影乡村辅导站代表,各地市州、成都区市县摄协代表,青年摄影家代表、省女摄协代表、省文艺精品奖励获奖者代表以及摄影志愿者代表等共计5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由胡文主持并介绍参会情况。田捷砚传达学习中国摄协分党组书记、第九届驻会副主席郑更生在大会上所作的题为《奋进新征程 担当新使命 全力推动新时代摄影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

全国第十次摄代会参会代表周平、唐茜现场分享参会体会。

周平认为,工作报告催人奋进,引人深思,在今后的摄影创作和工作中将进一步团结引领身边的摄影人,立足基层,深入乡村,扎根本土,开展采风创作时间,助力乡村振兴,用手中的镜头展示大美四川、幸福泸州。

唐茜表示,以文化人,更能凝结心灵;以艺通心,更易沟通世界。在实际工作中要切实增强“以人为本”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针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积极主动寻找解决方法、以交朋友的工作态度,为广大摄影人排忧解难,真正把摄影家们急、难、愁、盼的问题解决好、落实好。

会上,贾跃红向大会传达学习2023年全国摄影工作会议精神并发言。他指出,本次大会标准高、规格高、质量高,新一届当选理事中80后人员占比有较大提升,为优秀青年摄影工作者提供了展示自我、交流学习的平台。广大摄影工作者要把政治责任感放在首位,听党话、跟党走。聚焦中国式现代化的伟大实践,持续丰富文艺志愿活动,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坚持推进深化改革,凸显摄影行业的主导作用,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

何军表示,十次摄代会工作报告高屋建瓴、内容翔实,特别是今后五年九个方面重点工作任务的明确,具有很强的指导性、推动性和可操作性,一定第一时间组织省女摄协进行精神传达学习和贯彻落实。在今后的摄影创作中,我继续将坚守摄影初心,以更昂扬的精神状态、更扎实的工作作风,努力攀登新时代的摄影高峰。

随后,与会人员就贯彻落实全国第十次摄代会精神进行了交流讨论。

成都市文联副主席、成都市摄影艺术家协会主席曹铁表示,大会对激励广大摄影工作者在新时代新征程投身文化强省建设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他说,成都市摄协在省文联、省摄协的带领下,组织全市摄影家和摄影工作者,深入人民,定格发展辉煌,讲述蓉城故事。未来五年,成都市摄影界将继续在省文联、省摄协带领下,用心用情用功展现新时代新征程的壮阔画卷。

新都区摄影家协会主席韩锦燕表示,要把中国摄影家协会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工作报告和省摄影家协会组织学习的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一个会员。在今后的摄影创作中深入生活、扎根基层,以影像的力量切实讲好中国故事,紧跟上级摄影组织的步伐,坚定推进深化改革,推动新都区摄影家摄协自身建设迈上新的台阶,为中国摄影事业贡献一份微薄的力量。

宜宾市摄影家协会主席曾朗说,工作报告求真务实、立意高远、引人启迪,给人鼓舞,协会将结合宜宾实际情况,学习贯彻落实十次摄代会精神,坚持守正创新,用紧跟时代的精品力作开拓摄影新境界,用有筋骨、有道德、有温度的作品推动巴蜀文化繁荣发展。

“摄影两新”代表耿春辉表示,通过工作报告和会议精神的学习,我深切感受到了中国摄协、省文联、省摄协对“文艺两新”工作的重视和大力支持。在新时代的奋进道路上,摄影作品的形式美和内容美同样重要,新时代摄影工作者必须坚守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深厚根脉,不断拓展作品的宽度和深度,以影像的力量温暖人、鼓舞人、启迪人。

微信图片_20230518155901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230518155905.jpg

仲晓玲秘书长向获奖者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交流结束后,省摄协举行了2022年度四川省文艺精品奖励(摄影类)证书颁发仪式。胡文宣读了《四川省人民政府关于2022年度重大文艺项目扶持和精品奖励的通知》及摄影类42项获奖作品名单,仲晓玲秘书长向获奖者代表颁发荣誉证书并合影留念。

微信图片_20230518155911.jpg

仲晓玲秘书长作大会总结讲话

仲晓玲同志作大会总结讲话。她指出,中国摄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党的二十大后,中国摄影界召开的规格最高的会议。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选举产生了新的领导机构,对今后的工作进行了筹划。全国摄影工作会议,对今年摄影的重点内容、项目和展览等,作了全面部署。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会议精神,用以指导摄影实践,推动摄影工作。并对今后全省的摄影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担负时代使命。要认真落实四川省委、省文联党组的部署要求,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紧紧围绕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一体推进主题教育和摄影业务工作,以新举措、新成绩推动摄影工作高质量发展。二是坚持为民情怀,讲好四川故事。广大摄影工作者一定要牢记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把艺术之根扎在基层、把创作之源扎在人民。三是勇攀艺术高峰,创作优秀作品。要大力办好重大题材采风创作、展览展示和摄影志愿服务等各项活动,为人民奉献思想深刻、刚健有力、清新质朴的优秀摄影作品。会后,仲晓玲同志向2022年度四川省文艺精品奖励(摄影类)获得者和新当选理事表达了祝贺和问候,并同参会摄影艺术家们进行了互动交流。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748449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