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广元市举办首届民歌大赛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3日 10:30 来源: 广元市文联
作者: 张冬梅

123_副本.png

5月20日,由广元市委宣传部、市文联、昭化区委、昭化区政府联合主办的“相约诗意昭化  唱响美丽广元”广元市首届民歌大赛在昭化古城圆满落幕。

经过县区初赛选拔,本次共14个节目参加决赛,比赛现场热闹非凡,《扯片树叶吹响响》《剑门山歌》《欢乐打谷场》《山水之恋》等多首极具特色的民歌相继登台亮相,旋律优美动听、曲风质朴简约,既展示了川北民歌特有的唱腔、曲调,又展现了川北独特的地理环境和风土人情。经过激烈角逐,比赛决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利州区选送曲目《山水之恋》荣获一等奖。

此次活动采取线下比赛,线上直播的方式展现赛况,充分运用新媒体平台展示广元深厚的传统文化。下一步,广元将在传承保护的基础上,持续推出一批反映广元特色民间文化、展现广元儿女风采的民歌作品,发现和培养一批优秀青年歌手,更好地宣传和展示广元优秀本土文化,全面提升文化影响力。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394849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