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南充市举行散文名家主题采风创作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6日 15:19 来源: 南充市文联
作者: 严云龙

5月19日至21日,由南充市文联主办、南充市散文学会承办的南充市“走基层·看变化·叙振兴”散文名家采风创作活动,在南充市顺庆区、蓬安县、仪陇县等地举行。

为增强采风效果,活动以文学讲座、现场参观、座谈讨论等多种方式交互进行。活动邀请了中国作家协会会员杨献平、陈新、庞惊涛、张中信等知名作家出席并从不同角度开展文学讲座。南充市文联主席、市散文学会会长何永康担任此次采风团团长,并就如何贴近主题搞好散文创作,如何以文学的名义讲好南充故事、传递南充声音、宣传南充发展等方面,为采风团成员提出了明确具体的要求和希望。南充市文联副主席兼秘书长杨林出席本次活动并代表市文联党组在活动启动仪式暨文学讲座上致辞。

杨林指出,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年份,是改革开放实施45周年,同时也是南充撤地建市30周年。举行“走基层·看变化·叙振兴”散文名家采风创作活动,正是对应中、省、市有关工作部署的具体举措。他要求全体采风团成员,要“不当先生当学生、不做客人做主人、扑下身子搞创作”。利用短暂的采风时间,认认真真感知南充城乡变化,扎扎实实收集第一手创作素材,力争创作出有深度有影响的文学作品,为纪念改革开放实施45周年和南充撤地建市30周年献上一份厚礼。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709679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