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四川作家“深入生活 扎根人民”新时代文学实践点授牌仪式暨2023年“新时代山乡巨变,文学与你同行——走进广安”主题志愿活动启动仪式在广安川渝高竹新区举行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6日 15:20 来源: 广安市文联
作者: 蒲华伟 汪巧

四川作家“深入生活 扎根人民”新时代文学实践点授牌仪式_副本.jpg

5月23日下午,四川作家“深入生活 扎根人民”新时代文学实践点授牌仪式暨2023年“新时代山乡巨变,文学与你同行—走进广安”主题志愿活动启动仪式在广安川渝高竹新区举行,四川省作家协会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李铁一行,在广安市政协副主席吴荣胜,广安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谢清涛,中共邻水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胡斌韬,川渝高竹新区党群工作部负责人李佳、广安市作家协会主席邱秋等陪同下,出席了此次活动。广安市文学志愿服务队、邻水县文学爱好者50余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川渝高竹新区党群工作部负责人李佳致辞,对活动的举办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祝愿。四川省作家协会宣读了四川作家“深入生活扎根人民”新时代文学实践点成立文件,并向川渝高竹新区管委会授牌;宣读了广安市文学志愿服务队成立文件,并向广安市文学志愿服务队授旗,向川渝高竹新区图书室、邻水县高滩镇桂花村农家书屋捐赠图书;省作协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李铁讲话,并宣布“新时代山乡巨变 文学与你同行——走进广安”主题志愿活动启动。

广安市政协副主席吴荣胜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广安广大文艺工作者深入贯彻党的文艺方针,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辛勤耕耘、开拓进取,用丰富多彩的文艺形式歌颂人民、讴歌时代、赞美广安,创作了一批高质量、高水平的文艺作品,开展了一系列有意义、有影响的文艺活动,凝聚起了推动广安高质量发展的强大正能量。他强调,四川省作家协会将川渝高竹新区作为四川作家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的实践点,把四川省2023年“新时代山乡巨变  文学与你——走进广安”启动仪式放在广安,是对广安文学事业的巨大支持,深情厚爱,必将对广安文学事业的发展产生深远影响。我们将以此次授牌为契机,充分利用好四川作家“深入生活、扎根人民”新时代文学实践点这一载体,深耕广安千年文脉、传承广安红色基因,不断提升小平故里的美誉度和知名度,全力推动新时代广安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启动仪式结束后,组织参观考察了川渝高竹新区建设情况,并举办了四川省作协“新时代山乡巨变文学与你同行——走近广安邻水”文化讲座,由人民日报高级记者、中国作家协会会员、四川省作家协会报告文学委员会主任刘裕国主讲。刘裕国结合自身多年从事报告文学的创作经验,从理论研究到写作实践,深入阐释了报告文学这一文学体裁的历史沿革、定义、新闻内核特征、文学手法、典型塑造、理性美等相关理论实践知识与未来走势。广大文学爱好者纷纷表示,这次讲座让人受益匪浅,使大家对报告文学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和了解,对今后的报告文学创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720308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