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赓续历史文脉 弘扬蜀道文化”广元市书法美术摄影作品展走进剑门关景区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05日 11:32 来源: 广元市文联
作者: 宋军

1.png

墨香画韵,光影流年。2月29日,“翠云廊”杯“赓续历史文脉 弘扬蜀道文化”——广元市书法美术摄影作品展在剑门关景区北门游客中心开展。

本次作品展是广元市全面加强生态文明建设,传承创新优秀传统文化,推进文旅深度融合的务实举措之一,旨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来广视察重要指示精神,艺术展现革命老区人民群众坚定扛牢蜀道翠云廊生态保护和文化传承使命担当,助推革命老区新时代乡村振兴和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新期盼,为建国75周年营造热烈喜庆氛围。 

本次展览共展出美术、摄影、书法作品136件。这些作品,主题突出、风格多样、直扣人心,充分展现了广元独特的历史文化魅力和蜀道风光的壮丽景色,艺术地展现了巴山蜀水之美,生动诠释了厚重的蜀道文化。观众们纷纷驻足欣赏,赞叹不已。

文章合为时而著,歌诗合为事而作。“我要感谢剑阁家乡山水文化对我的浸润涵养,感谢本次展览给我放飞书法梦想的平台,我将不断向所有艺术家们、向前辈们学习,勇往直前,积极进取,努力奋斗!”书法作品获奖代表罗茂德坚定地说道。

近一年来,全市书法美术摄影工作者和爱好者牢记习近平总书记 “剑阁是个好地方,一定要把古树名木保护好,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好”嘱托,以丹青描绘山河壮阔,以笔墨展现时代风貌,以镜头记录美好生活,用高水平的作品捕捉生活中的美好瞬间,守正创新,通过展览进景区的形式,让游客更好地了解蜀道文化,更好的视角探寻蜀道美景。

据了解,此次作品展由中共广元市委宣传部、广元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共剑阁县委宣传部主办,剑阁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广元市美术馆、广元市书法家协会、广元市美术家协会、广元市摄影家协会承办,剑阁县文化旅游和体育局、剑阁县交通运输局、剑阁县林业局协办,将持续展出至今年3月中旬。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721519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