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德阳市作家协会第六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05日 11:34 来源: 德阳市文联
作者: 刁平

3月2日,德阳市作家协会召开第六次代表大会,来自各区(市、县)作协和市作协各二级分会的会员代表齐聚一堂,总结五年来德阳市作协工作,共商新时代德阳文学繁荣发展大计。四川省作家协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侯志明,德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成钢,德阳市政协副主席刘泽球和德阳市委副秘书长、目标办主任,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提名人选张立,四川省作家协会副秘书长、创研室党支部书记黎正明,四川省作家协会创联部副主任史向武,德阳市文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兼秘书长提名人选肖勇,以及四川省作协、德阳市文联、德阳市民政局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大会选举产生了德阳市作家协会第六届全委会和主席团。潘鸣当选德阳市作协第六届主席团主席,钟正林、刁平、周中罡、冯再光、宋光明、邱海文、周建华、万晓英、程兴海、李炬、尹邦斌当选为副主席,刁平兼任秘书长。

新当选的德阳市作协主席潘鸣表示,新一届作协班子要坚守正道,确保作协系统意识形态安全,让文学事业沿着健康轨道发展繁荣;要凝心聚力,高举团结大旗,增强作协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积极服务会员,增强他们的归属感、荣誉感,要主动与社会各界建立联系协作关系,为作协争取更多的支持与帮助;要当好纽带桥梁,建立激励扶持机制,鼓励广大会员不断推出精品佳作,共同繁荣德阳文学创作事业,提升整体水平;要在主动提供文学社会服务、促进跨地区文学交流、推动网络文学创作、校园文学扶持等方面开展更多更广泛的探索创新,永葆作协组织的青春与活力,让文学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大的精神动力!

德阳市委副秘书长、目标办主任,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提名人选张立在讲话中对新当选的市作协班子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德阳市作协要继续坚守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站位。要紧紧围绕新形势下全国、全省、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使命和任务,坚定文化自信,把握时代脉搏,坚持守正创新,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要守住文脉之根,讲好德阳故事、传播德阳声音,为持续擦亮“世界三星堆 天府后花园”的城市名片作出文学界新的更大贡献。

德阳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吴成钢指出,德阳市作协要切实履行好“政治引领、团结引导、联络协调、服务管理、自律维权、推动创作”的任务,自觉加强协会组织建设,团结全市广大文学工作者勇攀文学高峰,创作出更多无愧于时代和人民的精品力作,打造一支讲政治有才华有智慧有魄力的文学劲旅。他希望全市广大文学工作者坚定理想信念,履行文艺工作使命,发扬文学工匠精神,立足德阳本土特色文化资源,利用各自不同的视角和笔墨,创作出更多能够反映新时代德阳干部群众凝心聚力干事创业鲜活实践和展示德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成果成效的文学作品,让优秀文学作品更好发挥贴近人民、扎根人民,热爱人民、讴歌人民,引导人民、激励人民的重要作用。

四川省作家协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侯志明代表省作协向德阳市作协第六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德阳市作家协会近年来所作工作和取得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希望德阳市作协新一届领导班子在德阳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德阳市委宣传部和市文联的关心支持下,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重要决策部署,紧紧围绕“政治引领、团结引导、联络协调、服务管理、自律维权、推动创作”的职能任务,抢抓机遇,主动作为,突破发展瓶颈,创新工作举措,以强烈的责任感紧迫感、以改革创新精神推动作协工作转型发展,努力把全市广大作家团结凝聚在党的周围,努力把作协建成广大作家的温馨和谐之家。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804287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