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德阳市文联六届六次全委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08日 11:03 来源: 德阳市文联
作者: 鲁丹丹

全委会_副本.jpg

3月6日,德阳市文联六届六次全委会召开。德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马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区(市、县)文联、市级文艺家协(学)会负责人,新文艺组织代表和市文联机关及下属事业单位全体干部职工6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对第六届市文联主席团进行了届中调整,选举张立同志为第六届德阳市文联主席,曾德全同志为专职副主席,肖勇同志为专职副主席兼秘书长。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全市宣传部长会议精神、中国文联十一届四次全委会精神,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市委九届八次全会精神;通报表扬了2023年度全市文联系统工作成绩突出单位;旌阳区、绵竹市、中江县文联,德阳市作家协会、市音乐家协会、市书法家协会、市舞蹈家协会负责同志先后作交流发言。

会上,张立代表六届文联主席团作了《以习近平文化思想为指引 奋力谱写德阳高质量发展的文艺华章》的工作报告。

张立在报告中重点从“高举思想旗帜、强化党的领导,政治思想引领更加精准有效”“弘扬时代旋律、讲好德阳故事,文艺精品创作成果更加丰硕”“ 推进文艺实践、擦亮文艺品牌,为民服务工作导向更加鲜明”“ 围绕中心大局、实施文艺赋能,汇聚力量服务发展更加主动”“ 深化文明互鉴、强化沟通对接,推动各类文艺交流更加活跃”“ 提升组织效能、增强组织活力,文联自身建设更加坚实有力”六个方面对2023年全市文联工作作了全面总结。

张立强调,要夯实理论根基,深学笃行党的创新理论成果,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走深走实,持续深化巩固主题教育成果,激发文联系统干事创业热情;要坚持守正创新,深入实施文艺精品塑造工程,开展精品力作培塑行动、文史资源活化行动、文艺交流合作行动;要服务工作大局,广泛开展主题文艺实践活动,推广德阳特色文艺品牌,开展文艺服务企业活动,用好市县联动文化资源,满足人民群众文化需求;要聚焦服务管理,打造德阳优秀文艺人才梯队,加大文艺人才培养力度,强化文艺名师引领工作,团结引领“文艺两新”组织;要加强党的领导,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夯实组织队伍基础,筑牢意识形态阵地,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马军向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市文联2023年所做工作和取得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进一步抓好今年的文艺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要坚定文化自信,把牢文艺发展的正确方向;二要自觉服务大局,凝聚奋发进取的磅礴力量;三要深挖历史资源,传承独具魅力的古蜀文化;四要坚持扎根群众,创作人民满意的文艺精品;五要坚守艺术理想,造就德才兼备的文艺队伍。他希望广大文艺工作者自觉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开拓创新、攻坚克难,不断开创德阳文艺事业发展新局面,为推动德阳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德阳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传达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按照全国、全省、全市宣传部长会议部署,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聚焦奋进“重返前三”目标,坚定文化自信、坚持守正创新,在以文铸魂、以文培元、以文赋能、以文化人、以文聚力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德阳贡献文艺力量。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774660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