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德阳市摄影家协会第八次代表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1日 15:17 来源:
作者: 李又健

德阳市摄影家协会第八次代表大会召开_副本.jpg

3月10日,德阳市摄影家协会召开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来自全市各地、各条战线的80余名摄影工作者代表参加会议。选举产生了德阳市摄影家协会新一届理事会和领导机构。德阳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张立,四川省摄影家协会主席贾跃红出席大会并讲话。市老领导雍兴文,市文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曾德全出席大会,德阳市作家协会主席潘鸣代表兄弟协会到会祝贺。

大会选举产生了德阳市摄协第八届理事会和主席团。游光辉当选德阳市摄协第八届主席团主席,赵培源、雷曦、刘岗、乔开发、陈茂金、陈明、李涛、淦小可(女)、邹声福、温兴亮当选为副主席。协会聘任蒋胜全为德阳市摄协常务副秘书长。

新当选的德阳市摄协主席游光辉表示,广大摄影工作者要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文化文艺工作的战略部署,深刻把握民族复兴的时代主题,把对人民的真挚情感、对时代的深刻洞察、对艺术理想的不懈追求结合起来,创作出更多具有中国特色、彰显中国精神的优秀摄影作品,生动展现新时代新征程新伟业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更为充沛、更加强劲的精神力量。

四川省摄影家协会主席贾跃红在讲话中对德阳市摄协近年来所作工作和取得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希望德阳市摄协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带领全市广大摄影工作者深入基层,扎根人民,弘扬清风正气,追求德艺双馨,认真履职尽责,培养一批讲政治、有才华、敢拼搏、出精品的摄影人才,创作一批思想内涵深刻、艺术形式多样、弘扬民族精神、反映人民生活的优秀摄影作品,奋力推动德阳摄影事业在继承中发展、在发展中创新,用心用情把协会建设成为德阳摄影工作者之家。

德阳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张立在讲话中对新当选的市摄协班子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新一届市摄协领导班子要团结带领广大摄影工作者坚持守正创新,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理解习近平文化思想的核心要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抓好协会党建工作,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守正创新,加强团结服务,引导广大摄影工作者树立高远的理想信念,自觉追求德艺双馨;站稳人民立场,扎根基层一线,观照人民生活,表达人民心声,推出一批接地气、聚人气、冒热气的优秀摄影作品,着眼服务基层、服务群众,坚持重心向下,采撷生活养分,把镜头始终对准人民,用深邃目光去观察现实,用真挚感情去体验生活,用艺术灵感去捕捉真善美;坚持精品意识,坚守文化理想、提升精神境界、成就艺术人生,提升摄影原创力,推动艺术创新,造就一大批德艺双馨摄影名家大家,培育一大批高水平摄影创评人才,扎根本土、深植时代,专注创作生产,用镜头弘扬德阳时代精神,讲好中国故事德阳篇章,在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方面发挥更大作用,为繁荣新时代社会主义文艺事业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表扬了2023年度先进(优胜)团体会员、优秀摄影师。

图:赵静辉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728317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