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攀枝花市文联召开文艺家协会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3日 09:04 来源: 攀枝花市文联
作者: 胡晓莉

3月6日,市文联文艺家协会工作座谈会在攀枝花文艺创作中心召开。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猛出席并讲话,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吉顺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全市宣传思想文化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市宣传部长会议精神,总结2023年协会工作,安排部署2024年工作。

王猛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市级各文艺家协会在2023年取得的成绩,对2024年全市文艺家协会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讲政治,坚定文艺事业发展的定力。市级各文艺家协会要深入学习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文化思想的丰富内涵,用以指导并贯穿于文艺工作始终,把牢文艺事业发展的正确方向。二要勤作为,顺势而为,利用好文艺事业发展的动力。市级各文艺家协会人才济济、人气旺盛、人脉广泛,文艺工作者对艺术的执着追求不变,敬业精神和创作实力不减,这些都是我们做好文艺工作的基础。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对文艺工作高度重视,对文艺战线的同志们也给予了更多的关心和关爱,就文化及文艺人才培养、精品创作、环境营造、基础建设等方面出台了系列制度、采取了系列措施,文艺发展的动力更加强劲,攀枝花文艺工作者大有可为。市级各文艺家协会要顺势而为,充分利用好难得的发展机遇,以此为动力,鼓励会员聚焦攀枝花开发建设60周年、共同富裕等重大主题,勤于作为、善于作为、勇于创新,创作体现攀枝花精神、凝聚攀枝花力量的文艺作品,努力打造攀枝花文艺品牌,提升攀枝花文化软实力,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多层次、多方面的精神文化需求。三要抓重点,着力提升攀枝花文艺事业发展的活力。要进一步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等多种方式,加大与上级文联、上级文艺家协会的交流探讨,努力培养老中青结合的文艺工作者,靠事业留人、感情留人、良好的文艺发展环境留人,进一步增强文艺队伍活力。要抓住文艺志愿者服务这个牛鼻子,围绕“暖暖花城、慢漫生活”等城市形象主题,努力打造充分体现攀枝花特色和文艺特点的文艺志愿服务品牌,更好地统领全市文艺惠民工作,继续厚植文艺群众基础,扩大文艺影响力、凝聚力和号召力,逐步实现“文艺惠民”与“民惠文艺”的良性循环、相互促进,切实增强文艺服务活力。要按照市委及市委宣传部“大抓落实”和“促进消费”的相关要求,探索高品质打造“城市书房”、艺术菜市场、文艺院落等特色文化服务新空间的新路径,尤其是要摸清新时代背景下群众文艺消费需求和实现形式,进一步活跃和繁荣文艺市场,拓展文艺消费的渠道和载体,增强文艺市场活力。

王猛强调,希望市级各文艺家协会继续发挥优势,激发文艺工作者的活力,努力实现文艺事业与群众共创、共情、共享的目标,为攀枝花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试验区贡献文艺力量。

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郑虎,市文联副主席杨斌,市级文艺家协会、市文联各科、室、院等相关负责同志参加。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714474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