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绵阳市音乐家协会举办词曲创作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02日 14:53 来源: 绵阳市文联
作者: 张玉博

为进一步推进音乐创作人才梯队建设,培养优秀的音乐创作人才,更好地用音乐作品为人民抒怀,唱响新时代主旋律,由绵阳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绵阳市音乐家协会承办的“2024绵阳市词曲作家培训班”于3月26日在东津酒店举办。

培训班邀请到四川省音乐家协会主席、四川音乐学院二级教授、著名作曲家林戈尔为学员授课,他从“关于配器法的文学表达”“合唱的定位与常识”“怎样写歌”“旋律写作的基本技术手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来自全市9个县(市、区)、4所高校及教育、群文、新文艺群体的100余位词曲创作者参加了培训。这次培训不仅仅词曲作家参加,还吸引绵阳市部分歌唱家前来学习,为此,特邀英国圣三一音乐学院毕业归国博士沈思宇现场给大家演唱了歌曲:Chacun le sait(法语) 无人不知,无人不晓(选自歌剧《军中女郎》)和《玛依拉变奏曲》两首歌曲。参加培训的会员们反映,今日所学能用来直接指导创作,从理论上找到了创作中所遇问题的解决方法,能学以致用,收获满满。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802597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