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广安市举办2024“我们的节日·清明”广场音乐诗会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03日 16:30 来源: 广安市文联
作者: 蒲华伟

QQ图片20240403163103_副本.jpg

4月2日,广安市2024“我们的节日·清明”广场音乐诗会在思源广场举行。

活动通过诗歌朗诵、歌舞表演、故事讲述、二胡演奏等形式,以诗为媒,弘扬传统文化,引导广大干部群众追思伟人、缅怀先烈、礼赞春天、畅想未来。

当天的诗会由“天地清明” “万古流芳〞“⻘春中国”3个篇章共13个节目组成。在“天地清明”篇章中,古诗词合集《清明》《大林寺桃花》《清明即事》《清明夜》《清明日狸渡道中》等古诗词合集诵读,带领观众品读诗文经典,感受中华文化博大精深;配乐诗朗诵《海棠花祭》《山河祭》感染力十足,引领观众缅怀革命先辈。

“青史流芳”篇章,红色故事《海纳百川》、配乐诗朗通《英雄》等节目,通过音话表演,表达了对先贤的追思;第三篇章“青春中国”中,配乐诗朗通《英雄》《读中国》、歌舞 《灯火里的中国》等节目慷慨激昂,鼓舞着现场观众。

图:游伍琼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831869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