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资阳市文联举办第6期“幸福在身边”文艺茶座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31日 16:24 来源: 四川文艺网

  本网讯 2014年3月28日上午,由资阳市文联主办,资阳市广播电视报承办,资阳金迪大酒店、资阳市美协,资阳市教科所、雁江区文联、雁江区美协、雁江区老年诗书画研究会协办的感受艺术魅力,共享品味人生“幸福在身边”文艺茶座第6期在金迪大酒店四楼会议室隆重举行。四川省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李兵,著名国画大家邱笑秋受邀来资阳进行讲座。资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曹家贵出席讲座并致辞。资阳市政府副市长周齐铭,资阳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市老年诗书画研究会执行会长罗马介先,资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电视台台长崔刚,资阳市文联主席魏华,专职副主席李祖蓉,金迪大酒店总经理刘官银出席活动。市级各文艺家协会主席,全市美术家及美术爱好者代表200余人参加讲座。讲座由魏华主持。

  曹家贵在致辞中对李兵书记、邱老先生专程来到资阳参加文艺讲座表达了感谢,表示以后将继续开展文艺培训和交流活动,为文艺家和文艺爱好者创造更多学习机会,不断推动资阳文艺事业繁荣发展。

  李兵以“巍巍雪山铸画魂”为题,从自己的山水画观、中国水墨雪山画创作之路谈起,向大家展示了气势磅礴的雪山画作品,介绍了自己在中国水墨雪山画创作中的探索成果。

3月28日,资阳市文联举办第6期“幸福在身边”文艺茶座。图为李兵以“巍巍雪山铸画魂”为题畅谈艺术人生。

  邱笑秋以“在云海间丈量辽阔”为题,从自己人生的经历开始,向大家讲起了自己与资阳的缘分,讲述了自己的艺术生命如何与中国的历史变化紧密相连,以及十几次进藏采风和致力于传播国画文化的故事。邱老还向大家展示了自己以前的作品以及自己非洲之行后创作的非洲系列国画作品。

3月28日,资阳市文联举办第6期“幸福在身边”文艺茶座。图为邱笑秋以“在云海间丈量辽阔”为题畅谈艺术人生。

  两位大家或意境清幽,或气势恢宏的国画作品,让现场的观众大饱眼福,大呼过瘾。大家不仅领略到了大师们的精湛技艺,还感受到了国画的博大精深和沉雄浑厚、飘逸灵动之美。

  与会美术家及美术爱好者纷纷表示,“文艺茶座不仅让我们近距离接受了大师的指导,观赏了大师的作品,更体会了成为一名德艺双馨的艺术家需要付出的艰辛和努力。这样的形式真好!”(图文/钟瑜)

编辑 安小心

编辑:admin
分享
返回顶部
1.746803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