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中国关雎爱情诗会在广安举行
发布时间:2015年04月28日 10:15 来源: 四川文艺网
作者: 胡佐斌 许启勇

关关雎鸠 诗溢賨州

——“中国关雎爱情诗会·邓小平故里广安行”系列活动成功举行


4月17-19日,由光明日报出版社《关睢爱情诗》杂志社、西南大学新诗研究所、中国国土资源作家协会诗歌委员会联合主办,广安市文联、华蓥市委市政府协办,市作家协会承办的“中国关雎爱情诗会·邓小平故里广安行”系列活动在我市隆重举行,来自全国各地共70余名诗人激情相约伟人故里,共话情诗。

17日上午,诗人们陆续赶到华蓥山大酒店报到。当天下午,诗人们共登华蓥山,景区内的核心景点——“千年一吻”,让他们由衷赞叹。当晚,夜宴之后,天空繁星点点。华蓥山大酒店前的空地上,篝火熊熊。热烈的诗歌朗诵会在这里举行。诗人们好诗不断,喝彩声不绝,直至深夜,篝火熄灭,那铿锵悠扬的朗诵声依然在华蓥山上空飘荡。

18日,相关活动依次开展:《关雎爱情诗》2014年年度奖颁奖大会,邓小平故里四川广安诗人作品全国研讨会,中国爱情诗歌论坛。19日,与会诗人在广安城区及邓小平故里景区进行了采风活动。

深入的交流,思想的碰撞,让参会的诗人们大受启发。正如市文联主席童光辉所言:“中国关雎爱情诗会在广安隆重召开,必将有力促进广安诗歌作品和人才的涌现。”

诗人们在“千年一吻”前合影。

(编辑 安小心)

编辑:admin
分享
返回顶部
1.867544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