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省文联重点扶持舞台剧《法定乾坤》研讨会在龙泉召开
发布时间:2015年04月29日 09:21 来源: 四川文艺网

4月21日,省文联、省文化厅、省文化馆、市文化局和市文联等单位相关领导及专家与龙泉驿区相关部门负责人一起就以“反腐倡廉”为主题的大型舞台剧《法定乾坤》剧本作深入研讨。在由副区长刘埊主持的研讨会上,《法定乾坤》主创者陈家甫先生就本剧的创作背景、风格定位、艺术特点、表演形式等方面向在座的各位领导和专家学者做了详细介绍。省文联创研室张英就省文联在该剧的创作过程中,己组织相关专家研读、研讨与修改的情况,以及深入龙泉驿区实地考察论证、作品推介等相关工作作了简要说明。

与会的省、市、区相关领导对《法定乾坤》剧目表示了浓厚的兴趣,认为在当今依法治国的时代背景下,《法定乾坤》作为一部警示剧,以“钩”为主线,以“反腐倡廉”为主题,以神怪喻现实,树正气丶接地气,宣传了依法治国、依法治腐,弘扬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正能量。同时,在座的国家一级导演剧作家陈福黔、省剧协副主席、市文化局文化总监王爰飞、省文化馆副馆长唐建春、省文化厅甄进、省文联张英、市文联代兵等领导和专家学者对本剧如何挖掘人物情感、打磨剧情细节、植入龙泉元素与当今流行元素、完善剧目结构、提升艺术感染力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最后,龙泉驿区政府副区长刘埊表示将尽快落实方案,相关部门做好组织保障工作,力将把本剧打造成为精品剧目,永久落户洛带古镇。

区委宣传部、区治区办、区政府法制办、区司法局、区文联、区文旅局和洛带镇相关负责人参加研讨会。 

    (龙泉驿区治区办、区文联)

(编辑 安小心)

编辑:admin
分享
返回顶部
1.751489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