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自贡市民协到九洪天宫堂采风
发布时间:2015年04月29日 16:59 来源: 四川文艺网

4月25至26日,自贡市民间文艺家协会十余名会员到沿滩区九洪乡张湾村天宫堂文艺采风和民俗风情考察学习。

会员们沿着张湾村羊汊河两岸参观、访问,并与当地民间文艺人士和农民朋友交谈,搜集、整理了张洞、黄桷沱、石柱坝、放生坨、三角堂、王青林等古迹景点,自亮河马灯、小天宫圣景、三界穿越洞穴、垮石岩美女龟、道观寺金鸡等民间传说,并参观了徐氏农民版画、徐氏雕刻作品展和徐氏文化产业园工艺美术基地,欣赏了农民说唱、锅盔制作、版画工艺等当地民间艺术。

作为自贡市民间文艺家协会文化传统文化创作基地,自贡市徐氏文化公司负责人徐红梅介绍说:我们继续建好工艺美术基地外,还自筹资金,流转当地外出打工农民朋友的闲田山地100多亩,按照就地取材、恢复生态、展现生机的原则,高标号新修田坎到山上水泥板路、河岸走廊、山亭石座、池塘,栽种了观赏花草和经济林,将美丽的天宫堂风貌和我们设计的天宫圣景完美结合,打造集自然风光、民间艺术和农民梦想于一体的农村文化生态公园,野营野餐体验天然的农家味道,写生创作、民俗活动都可以方便地进行。

会员们步行在基本竣工的水泥板山路上,观赏抽绿的树木、含苞的花草、飞跃的鸟群、肥美的游鱼,田间插秧的农民、上学快乐的小学生都体现出新农村风情。大家就地而坐,座谈会上,何朝东、王明亮、林元平等会员建议提出:农业和农民永远都是根本,农业派生了很多新兴领域。我们要发挥这些积极因素,艺术地再现农耕与民间文化艺术交融一体的盛景,将流传民间的故事、创作天宫民俗组画、建立天宫文化走廊,搬到这座农村文化生态公园上去。

(编辑 安小心)

编辑:admin
分享
返回顶部
1.725084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