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中国新电影集团打造电影剧本《踩碳》
发布时间:2015年05月11日 16:34 来源: 四川文艺网

 5月9日,“电影剧本《踩碳》研讨会”在万源市组织召开。 图为研讨会现场。

本网讯 5月9日,中共达州市委宣传部、达州市文联在万源市组织召开了“电影剧本《踩碳》研讨会”。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局艺术处长孙丽艳专程到会指导。全国人大民委调研室主任艾其来专门致信祝贺。中共达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常荣和中共万源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黄中平到会分别致辞。《踩碳》电影剧本作者、中国新电影集团董事长蒲正源同志介绍了剧本的创作情况。达州市文联主席丁长兴主持了研讨会。

赵新光,贵州四洋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军,贵州四洋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制片人马玉能,著名导演林小鑫等各地嘉宾和市戏剧家协会主席、国家一级作家宋小武,市文联副主席、市作协主席邹亮,中国民俗摄协副主席、市摄协主席李开杰,市科普作家协会主席、达州晚报原总编刘秀品,市文联副主席、市舞协主席梅光辉,市民协主席、市文化馆长方江,中国书画研究院副院长、大世纪书画院院长肖超,中共万源原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陈勇礼,市戏剧家协会副主席、秘书长王保荣等与会嘉宾先后发言,紧紧围绕电影剧本《踩碳》进行了深入研讨。主办方还特别邀请了万源市的部分文艺家参加了研讨。

据悉,该电影由中国新电影集团倾心打造,通过踩碳这条主线,串联起杜长庚、白芙蓉、苟兴国、刘结巴等几个秦巴地区小人物的悲喜命运,折射出地域人文的内涵和时代的大变迁。从碳砖、碳丸、蜂窝煤到煤气罐、天然气等小视角,传递出人类的生存智慧和巴人的勤劳、纯朴。电影《踩碳》剧本面世后,得到国家广电部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目前已被列人中法合拍华语电影节重点项目。

( 贾洁晶)

编辑 春风

编辑:admin
分享
返回顶部
1.801443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