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雅安举行纪念红军长征80周年主题采风活动
发布时间:2015年05月13日 15:12 来源: 四川文艺网
作者: 杨青

图为采风团成员参观红军强渡大渡河纪念馆.(李国斌 摄)


5月6日,由雅安市文联主办的“重走长征路,描绘新家园”主题采风活动拉开帷幕。雅安本土作家何文、李存刚、钟春燕,摄影家杨厚、谢应辉等十余人参加此次采风活动。

此次采风活动共三天。6日,采风团前往石棉县,体验安顺场厚重的红军文化,感受了红军长征中的英勇无畏之举。7日,采风团进入芦山县,感受芦山灾后重建中的巨大变化,以及灾区人民自强不息的精神。8日,采风团来到夹金山下的宝兴县,并到硗碛藏族乡等乡镇,缅怀红军翻越大雪山时的艰辛历史。

在为期三天的采风活动中,本土作家和摄影家们怀着崇敬先烈、缅怀历史的敬畏,行走在雅安的多个县区。“雅安的灾后重建需要有一股不服输、不怕难的长征精神。”摄影家谢应辉说,这次采风活动,给了大家一个深入了解雅安红军文化的机会,并激发了他们创作的灵感和欲望。他们将用艺术的形式,为雅安的灾后重建助力,并以此将自强不息、顽强拼搏的长征精神发扬下去。

(编辑 安小心)

编辑:admin
分享
返回顶部
1.763924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