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资阳市文联举办“圆梦资阳 为您鼓掌”惠民演出
发布时间:2015年05月14日 14:10 来源: 四川文艺网
作者: 图/杨林林 文/刘建德


“圆梦资阳展风采、你来我来大家来,文艺润心暖万家、根植沃土绽芳华……”5月13日晚,由市文联主办、刘飞鸡餐饮娱乐公司、资阳新报承办、相关文艺志愿服务队协办的“圆梦资阳·为您鼓掌”百姓文艺大舞台文艺志愿惠民义演在资阳沱江新城举行,资阳市各文艺志愿服务队为市民送来一场精彩的文艺演出。

文艺演出在皮锡麟、罗映琦、刘建德、陶霞、张正康、刘芋伽老、中、青三代主持人热情洋溢的报幕中拉开了帷幕,舞台周围观众越聚越多,成了欢乐的海洋。伴随着银铃合唱团文艺志愿服务队一曲激昂的歌曲《共筑中国梦》,演出正式开始,“珍藏岁月”文艺志愿服务队的舞蹈《春风里阳光下》融进了欢歌笑语,给观众们如沐春风般的祥和与美好,舞蹈《老妈妈》跳出了妈妈们的慈爱、温暖。接着,第二届“感动资阳”人物、30年写成87300行长诗《在河之洲》的荣获第二届中国长诗“天铎奖”的资阳诗人刘仲和大家分享了他的梦想,并鼓励在场所有人“只要坚持就能梦想成真”。雁江剧协文艺志愿队的川剧《变脸·吐火》中多张脸孔的变换和口中“喷出”的熊熊火焰,让观众看得如痴如醉,赢得了阵阵掌声。对唱《好人在身边》、诗朗诵《拥抱春天》、小合唱《啊朋友再见》、舞蹈《大妈爱跳广场舞》、歌伴舞《我的祝福你听见了吗》等精彩的节目轮番上演,伴随着最后一支激情满怀的舞蹈《欢天喜地》,当晚的文艺演出落下了帷幕。

活动现场,资阳市文联对资阳市委党校等10个优秀公众文艺鉴赏力提升基地.简阳市文艺志愿服务总队等10 支优秀文艺志愿服务队.于莉等10名优秀文艺志愿者进行了颁奖。

活动中,资阳市文联主席魏华代表市文联感谢各相关单位对本次活动的大力支持,对文艺志愿者们的无私奉献和精彩演出表示敬意,对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她表示,自2014年3月,资阳市文联创造性开展“文艺润心。情暖万家”文艺志愿服务活动以来,先后招募1000名注册文艺志愿者,组成20支文艺志愿服务队,开展“三牵手四义务五协助”为主要内容的文艺志愿服务活动,收到良好成效。“圆梦资阳。为您鼓掌”百姓文艺大舞台是资阳市文联文艺为民、文艺惠民、文艺乐民的具体行动,是继市文联“幸福在身边”文艺茶座、“播种希望、共享幸福”文艺大讲堂、“文艺润心情暖万家”文艺志愿服务三大品牌后实施的又一重要举措;“圆梦资阳展风采、你来我来大家来”、“文艺润心暖万家、根植沃土绽芳华”是活动的核心理念;坚持“两个结合”(即专业提升与公众普及相结合、满足需求与塑造精神相结合)是活动坚持的原则;“文联倡导、企业搭台、专家引领、公众参与、互惠多赢”是活动探索的运行方式;实现“三大转变”(即由“送文艺”到“种文艺”,由“专家演”到“大家演”、由“专家评”到“大家评”)是活动的亮点;通过扩大公众参与,充分体现群众在文艺审美和文艺创造活动中的主体地位,彰显“文化发展依靠人民,文化成果人民共享”的宗旨,通过活动不断提升公众文艺鉴赏力和创造力是活动的突破点;经过长期的坚持,使其具备“五大职能”(即丰富资阳市民精神生活的好家园、检验优秀文艺人才的试金石、检阅文艺精品的大赛台、助力市民圆梦资阳的加油站、推进资阳科学发展加快发展的动力源)是活动的意义所在。希望更多为梦想而奋斗的人们能在工作学习之余的闲暇时光里走出家门、走上舞台,广交朋友、切磋技艺、展示才艺、大展风采,感悟幸福、分享快乐、精彩亮相、人生出彩。

据悉,接下来,“圆梦资阳·为您鼓掌”百姓文艺大舞台将在不同时段不同节点选择不同的地点和主题针对不同群体开展各类专场演出,充分发挥文艺润心的作用,倡导积极、健康的生活方式,让百姓从后台走向台前,从观众变成演员,在参与中分享快乐。通过此项活动,以文艺的形式,倡导和引导社会尊重身处各行各业的各年龄阶段的广大市民的梦想,汇聚热爱资阳建设资阳的强大力量。

(编辑 安小心)

编辑:admin
分享
返回顶部
1.742357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