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洪雅连获两个金字文艺品牌授牌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18日 09:06 来源: 四川文艺网
作者: 沈荣均 王友洪

2015年11月28日,峨眉半山七里坪国际文化交流中心,四川省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蒋东生为洪雅“四川省文艺创作培训基地”和“四川峨眉半山七里坪文化艺术示范区”授牌,中共洪雅县委书记、县长阳运良和四川金杯集团董事局主席金杯接牌。洪雅继今年8月成功创建中国散文学会创作基地后,又添两个金字文艺品牌。

两个金字文艺品牌意义重大

四川省文联授予洪雅“四川省文艺创作培训基地”和“四川峨眉半山七里坪文化艺术示范区”,是洪雅文化艺术发展史上的一件大喜事,也标志着洪雅文化旅游发展迈上了一个新台阶。

洪雅是全省第3个获得“四川省文艺创作培训基地”授牌的县,这是省文联对洪雅县文化工作的肯定。一直以来,洪雅县委、县政府始终把文化建设摆在全县工作的重要位置,大力实施文化强县,文化建设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全县文化体系建设得到加强,文化队伍厚积薄发,文艺创作精品不断,文化惠民不断扩大,文化影响不断提升,群众性文化活动丰富多彩,极大地丰富了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发挥了凝神聚气、凝心聚力的作用。此次授牌,让洪雅文艺工作站上了一个崭新的高度,全县文艺工作者倍受鼓舞,创作热情空前高涨。也为今后洪雅引进艺术人才,开展各类文艺活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四川峨眉半山七里坪文化艺术示范区”的成功创建,在全省乃至全国都属首例,具有重要意义。一是创建了省级文化艺术区的标准。七里坪基本具备了艺术氛围浓厚、艺术设施齐备、艺术活动丰富、艺术成果丰硕的特征,为省内其他度假区和县内其他旅游景区树立了文化发展的榜样。二是实现了“四区合一、四位一体”。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国际抗衰老健康产业试验区、有机农产品消费安全监管示范区、省级文化艺术示范区四区合一,一体发展,为七里坪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三是为文化产业在度假区的快速发展创造了条件。将实现七里坪开发建设和经营从观光旅游、休闲度假到文化艺术、健康养生的转型升级。

市县文联主动作为,是创建成功的关键

历时一年多的创建,在省文联的关心下,在眉山市委、市政府,洪雅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市县文联主动作为,强力推进,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市文联领导经常深入洪雅、七里坪,指导创建工作,积极协调联系省文联,在省文联和洪雅之间搭建了沟通的桥梁。在市文联的指导和帮助下,洪雅成功创建中国散文学会创作基地、四川省摄影家协会采风创作基地、四川省民间文艺家协会创作基地等11个文艺家创作基地。市县文联全力协调金杯集团扎实推进创建工作,先后两次组织20余名中国著名作家走进七里坪采风创作,多次组织专业文艺家协会到七里坪开展了多场文艺惠民活动。在市县文联活动的影响带动下,一大批国家级、省级艺术家常年在七里坪采风创作,为洪雅、七里坪留下了大量的文化财产,营造了良好的文艺氛围。七里坪书院、嘉州画院在市县文联指导下,艺术氛围日渐浓厚。

努力用好两个品牌,促进洪雅文旅发展

下一步,洪雅将乘势而进、倍加努力,认真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进一步加强文艺创作培训基地的服务功能建设,充分发挥文化艺术示范区作用,打开窗口、敞开大门,提升吸引力、扩大影响力,竭诚为文艺家和文艺工作者提供良好环境,将基地和示范区建成国内外文艺家采风创作、切磋交流的“快乐大本营”,促进洪雅文旅相融、文旅共荣,有力推进国际休闲度假体验旅游目的地建设。

(编辑 丁一)

编辑:admin
分享
返回顶部
1.892340s